解决PC寄存器两个面试问题

1. 使用PC寄存器存储字节码指令地址有什么用?(为什么使用PC寄存器记录当前线程的执行地址呢?)

因为CPU需要不停的切换各个线程,这时候切换回来以后就得知道接着从哪开始继续执行,所以JVM的字节码解释器就需要通过改变PC寄存器的值来明确下一条应该执行什么样的字节码指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上图所示,三个线程由一个执行引擎来执行,这三个线程看似是并行执行,实际是并发执行,即线程A执行一段时间,再切换到线程B执行一段时间,那这时候我们需要知道线程A执行到哪里,所以,就需要用PC寄存器记录当前线程的执行地址来明确下一条应该执行什么样的字节码指令

2. PC寄存器为什么会被设定为线程私有?

我们都知道所谓的多线程在一个特定的时间段内只会执行其中某一个线程的方法,CPU会不停地做任务切换,这样必然导致经常中断或恢复,如何保证分毫无差呢?

由于CPU时间片轮限制,众多线程在并发执行过程中,任何一个确定的时刻,一个处理器或者多核处理器中的一个内核,只会执行某个线程中的一条指令,为了能够准确地记录各个线程正在执行的当前字节码指令地址,最好的办法自然是为每一个线程都分配一个PC寄存器,这样一来程序计数器在各个线程之间互不影响,各个线程之间便可以进行独立计算,从而不会出现相互干扰的情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