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HTTP 故障状态码

HTTP状态码列表:

200 - OK,服务器成功返回网页
    - Standard response for successful HTTP requests.

301 - Moved Permanently(永久跳转),请求的网页已永久跳转到新位置。
    - This and all future requests should be directed to the given.

403 - Forbidden(禁止访问),服务器拒绝请求
    - forbidden request (matches a deny filter) => HTTP 403
    - The request was a legal request, but the server is refusing to respond to it.

404 - Not Found,服务器找不到请求的页面。
    - The requested resource could not be found but may be available again in the future.

500 - Internal Server Error(内部服务器错误)
    - internal error in haproxy => HTTP 500
    - A generic error message, given when no more specific message is suitable.

502 - Bad Gateway(坏的网关),一般是网关服务器请求后端服务时,后端服务没有按照http协议正确返回结果。
    - the server returned an invalid or incomplete response => HTTP 502
    - The server was acting as a gateway or proxy and received an invalid response from the upstream server.

503 - Service Unavailable(服务当前不可用),可能因为超载或停机维护。
    - no server was available to handle the request => HTTP 503
    - The server is currently unavailable (because it is overloaded or down for maintenance).

504 - Gateway Timeout(网关超时),一般是网关服务器请求后端服务时,后端服务没有在特定的时间内完成服务。
    - the server failed to reply in time => HTTP 504
    - The server was acting as a gateway or proxy and did not receive a timely response from the upstream serv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状态码是在HTTP(超文本传输协议)中用于表示响应的状态的一种机制。它由三位数字组成,用于告知客户端请求的处理结果。状态码可以帮助开发者快速了解请求的处理情况,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常见的状态码包括: - 200:表示请求成功,服务器成功处理了请求并返回所需的数据。这是最常见的状态码之一。 - 404:表示请求的资源在服务器上未找到。这通常意味着请求的URL地址错误或请求的资源已经被移除。 - 500:表示服务器遇到了一个未知的错误,无法完成请求。这通常是服务器出现故障或代码错误引起的。 - 301:表示请求的资源已经被永久性地移动到一个新的位置。客户端需要重新发起请求到新的URL地址。 HTTP请求的方法则是客户端向服务器发起请求时所使用的动作,它定义了对指定URL资源的操作类型。常见的HTTP请求方法有: - GET:用于请求获取指定URL资源的信息。GET请求是幂等的,多次请求同一个URL资源应该返回相同的结果。 - POST:用于向指定URL提交数据,并要求服务器进行处理。POST请求是非幂等的,多次请求同一个URL会导致不同的结果。 - PUT:用于将请求的数据存储在指定URL位置。如果URL已经存在,则更新该资源;如果URL不存在,则创建一个新的资源。 - DELETE:用于删除指定的URL资源。 以上是关于状态码HTTP请求方法的简要介绍。它们是HTTP通信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开发者在进行Web开发和调试时需要对它们十分熟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