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生态系统

Hadoop生态系统框架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HBase

HBase(Hadoop Database)是一个高可靠性,高性能,面向列,可伸缩的分布式储存系统,利用HBase技术可在廉价PC Service 上搭建大规模结构化储存集群。

2.Hive

Hive是建立在Hadoop上的数据仓库基础架构。它提供了一系列的工具,可以用来进行数据提取转化加载(ETL),这是一种储存,查询和分析储存在Hadoop中的大规模数据的机制。

3.Pig

Pig是一个基于Hadoop的大规模数据分析平台,它提供的SQL-LIKE语言叫作PigLatin。该语言的编译器会把类SQL的数据分析请求转换为一系列经过优化处理的MapReduce运算。

4.Sqoop

Sqoop是一款开源的工具,主要用于在Hadoop(Hive)与传统的数据库(Mysql,post-gresql等)间进行数据的传递,可以将一个关系型数据库中的数据导入Hadoop的HDFS中,也可以将HDFS的数据导入关系型数据库中,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Flume

Flume是Cloudera提供的一个高可用,高可靠,分布式的海量日志采集,聚合和传输的系统,Flume支持在日志系统中定制各类数据发送方,用于收集数据。同时,Flume提供对数据进行简单处理并写到各种数据接受方(可定制)的能力,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Oozie

Oozie是基于Hadoopd的调度器,以XML的形式写调度流程,可以调度Mr,Pig,Hive,shell,jar任务等。
主要功能如下。
(1)Workflow:顺序执行流程节点,支持fork(分支多个节点),join(将多个节点合并为一个)。
(2)Coordinator:定时触发Workflow。
(3)Bundle Job:绑定多个Coordinator。

7.Chukwa

Chukwa是一个开源的,用于监控大型分布式系统的数据收集系统。它构建在Hadoop的HDFS和Map Reduce框架上,继承了Hadoop的可伸缩性和鲁棒性。Chukwa还包含了一个强大和灵活的工具集,可用于展示,监控和分析已收集的数据。

8.Zookeeper

Zookeeper是一个开放源码的分布式应用程序协调服务,是Google的Chubby一个开源的实现,是Hadoop和Habse的重要组件,它是一个为分布式应用提供一致性服务的软件,提供的功能包括:配置维护,域名服务,分布式同步,组服务等。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9.Avro

Avro是一个数据序列化的系统。它可以提供:丰富的数据结构类型,快速可压缩的二进制数据形式,储存持久数据的文件容器,远程过程调用RPC。

10.Mahout

Mahout是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ASF)旗下的一个开源项目,提供一些可扩展的机器学习领域经典算法的实现,旨在帮助开发人员更加方便快捷地创建智能应用程序。Mahout包含许多实现,包括聚类,分类,推荐过滤,频繁子项挖掘。此外,通过使用Apache Hadoop库,可以有效的将Mahout扩展到云中。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