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在安卓手机中安装 Ubuntu

安卓系统的内核也是Linux, 所以安卓手机中是可以安装Ubuntu系统的, 搜索下载Termux, 然后按照下面步骤操作即可安装Ubuntu

1. 更新和配置系统
# 将安装源修改为 http://mirrors.tuna.tsinghua.edu.cn/termux
$ vi $PREFIX/etc/apt/sources.list
# 连接远程仓库,获取软件包信息
$ apt update
# 更新本地已经安装的软件包
$ apt upgrade
# 安装 proot 
$ pkg install proot
# 进入 root
$ termux-chroot
# 安装tsu,这是一个su的termux版本,用来在termux上替代su:
$ pkg install tsu  # $ tsu(进入) / exit(退出)
# 加入 ll 命令
$ vi ~/.bashrc     # 加入 alias ll='ls -l'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Ubuntu系统上安装Android SDK以供Qt使用,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下载Android SDK压缩包:你可以从Android开发者官网下载适用于Linux的SDK压缩包。确保选择与你的Ubuntu系统架构匹配的版本。 2. 解压缩SDK压缩包:将下载的SDK压缩包解压到你选择的目录。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 tar -xvzf android-sdk-linux.zip ``` 3. 配置环境变量:打开终端并编辑`.bashrc`文件: ``` nano ~/.bashrc ``` 4. 在文件的末尾添加以下行,并将`<sdk_path>`替换为你解压缩SDK的路径: ``` export ANDROID_HOME=<sdk_path> export PATH=$PATH:$ANDROID_HOME/tools export PATH=$PATH:$ANDROID_HOME/platform-tools ``` 5. 保存并关闭`.bashrc`文件,然后重新加载环境变量: ``` source ~/.bashrc ``` 6. 安装所需的依赖项:使用以下命令安装Qt和Android SDK所需的依赖项: ```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jdk-8-jdk sudo apt-get install libc6-i386 lib32stdc++6 lib32gcc1 lib32ncurses5 lib32z1 ``` 7. 运行SDK管理器: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来打开Android SDK管理器: ``` android sdk ``` 8. 在SDK管理器,选择需要的Android版本和其他组件,并点击安装按钮。你可以选择安装SDK平台、构建工具和其他所需的组件。 9. 安装完成后,你可以在Qt的构建设置配置Android SDK的路径。打开Qt Creator,进入"工具" -> "选项" -> "设备" -> "Android",然后设置SDK路径为你解压缩的Android SDK的路径。 现在,你已经成功在Ubuntu系统上安装Android SDK,并将其配置给Qt使用了。你可以开始使用Qt进行Android应用程序的开发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