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虚拟机与物理机不能联通的问题【也可以解决桥接模式无法使用】

共分为以下几点原因:
先理解一下桥接模式和net模式:
Net模式:简单的说外部访问虚拟机的话,是要先经过物理机的同意才能访问;
桥接模式:虚拟机已经算是另一台电脑了,与物理机在同一局域网中。
一.虚拟机与物理机任意一方的防火墙将发送的数据包拦截。
在物理机内部打开防火墙(不是全部打开的方法):找到控制面板→系统与安全→window defender 防火墙→左下角的高级设置→在入站的后半部分找到“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回显请求ICMPv4-in)”注意是配置文件显示“专用,公用”的规则,将其右击开启。
在LInux虚拟机中打开防火墙:首先你不用管虚拟机中是否有防火墙,先以超级管理员root的身份关闭:sudo service iptables stop。如果输入后说明没有该指示,那就说明该虚拟机没有防火墙。
二.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虚拟机中的桥接模式设置错误,导致不能上网:
先把虚拟机关闭,假如你是wifi连接的网络,先把网络连接打开: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t→网络连接→你上网的网络,wifi就打开wifi连接的属性→在“网路”中找到VMware Bridge Protocol,选中卸载→打开虚拟机中的编辑中的虚拟网络编辑器→然后点击左下角的还原默认设置【注意修改的时候是要选择更改设置,才能全部选择让你操作】→将桥接的网络不要设置成自动,而是选成你的wifi网络→这样操作就会把VBP给重新下载→登录虚拟机在桥接模式下就能上网了。
网络IP是要过一会儿才会显示出来的,不要急着点ifconfig查看,然后说怎么还没联网哈!
三.假设能互相ping通,但是网络助手(netassist)无法接收虚拟机的数据
【本下水道男孩学习TCP和UDP的时候想要做个简单的聊天系统就用这个’网络助手‘,就蛮说说。】就先在网络助手先发送数据到虚拟机(虚拟机的终端要自己设置一下接收代码)上,之后只要网络助手不断网,就都可以接受数据了。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