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入坑blender:日常练习集锦-模仿作品-加油

斑斓世界教学集

2023-12-05 04:39:21 118

原创 mac创建虚拟机

办公电脑是一台mac2011的机器,没有windows环境,编译需要windows环境。

2024-04-12 11:56:14 173

原创 计算机专本自考

推荐拼xx二手书 4元一本。包括了报名 考试时间等等。

2024-04-02 19:57:32 173

原创 protues仿真51

protueskeil

2024-04-02 18:31:15 172

原创 辉芒微单片机学习参考

芯片:FT60E12X FT60F12X。

2024-03-30 20:53:30 611

原创 从零设计一个简单的8位cpu-只有加法功能

这个demo我看了5遍黑马,一开始第一遍全看,之后看了第二遍好像又懂了点,第三遍我才有方向的,思考一下之后,第四遍才开始做demo的,有了思路以后,卡住了,看了第五遍关键视频,期间也发现了很多大佬。

2023-12-24 23:01:41 527

原创 如何用c语言写一个配置linux的web界面 - 问大模型阶段

标准C库(Standard C Library)也称为ISO C库,是一系列的宏、类型和函数的集合,它们用于完成诸如输入/输出处理、字符串处理、内存管理、数学计算和许多其他操作系统服务等任务。这些库函数在C标准(例如C11标准)中定义,并分布在不同的头文件中,例如math.h。标准C库是C语言编程的基础,它提供了许多基本的函数和工具,以帮助开发人员在编写C程序时进行各种任务。这些库函数涵盖了从基础数据类型操作到复杂数学计算等各种功能领域。

2023-12-06 18:06:50 231

原创 学习方法总结

然后开始模仿作品,刷视频:blender模仿作品。先装好,然后基础知识大概看一下,熟悉一下。然后找到一个终极目标,之后逐步的练习踩坑。

2023-12-06 15:48:11 38

原创 入坑blender:当然先配好

官网:https://www.blender.org/国内源:https://mirrors.aliyun.com/blender/release/?本次用的- 一路下一步就好了。

2023-12-05 03:58:23 117

原创 windows下常用软件-持续更新

vscode。

2023-12-05 03:13:41 17

原创 又能水一篇了:U盘安装ubuntu桌面版

win11现在感觉不行了,要完犊子了,开的比较多,就比较容易卡,风扇拼命转,有点受不了了。

2023-12-05 02:07:34 283

原创 听说openwrt插件比较多,那就来玩一玩

openwrt也可以说是linux的一个发行版针对的是路由器,实际上还是linux,整体结构没啥变化,就是有个web配置页面,更方便用的,比较恶心的就是防火墙的转发规则,还有自带的dhcp,路由器上刷一个玩玩确实不错,如果再有个什么机场啥的是吧,30块一个月那种,再配个appletv啥的或者说其他啥的,网飞爽死,当然如果是去广告也很好,都不用自己写拦截规则了,到手就能用,就很香,不然还要自己写就很麻烦。

2023-12-04 20:36:27 1295

原创 samba的性能优化以及测试

官网:https://www.samba.org/嘿嘿嘿,又水了一次,这个是我三天前弄好的,嘿嘿嘿。使用smb_init_pro_0_0.sh配置。带宽:10g - wk的虚拟交换机2.5g。1核1线程 2g内存 1g/核 带宽2.5g。使用smb_init_pro_0_1.sh。现在瓶颈在我的主机了,要提升主机的写入优化。4g 1核 1g内存 net网络 6g。4t8c 8g cpuoc 6g带宽。4t8c 8g cpuoc 6g带宽。1核1线程 2g内存 6g带宽。

2023-12-04 19:33:39 1209

原创 新的smb实现-ksmbd,新的系统,最新的内核,这次能否实现10g带宽nas

cpu:1核3.8g频率lscpu内存:1G 禁用swap分区硬盘:20G + 2G(内存模拟)网络:6g(vmxnet3)

2023-12-03 10:55:06 829

原创 再挑战10g,这次是否能成功,嗯,编译崩溃了,感觉浪费了时间,还是直接ubuntu吧,这就当经验贴了,好累

大佬很多砥砺前行,还有c核c++果然不是一般的难啊,这两个语言合力占了排行榜前三两个,一共20多的份额,还有编译真的慢的可以,终于知道大家为啥都爱ubuntu了,不用编译那么多东西,内核还是直接集成的,下回不想这么弄了,太烦了centos内核版本是真的低啊,centos8才4.x,ubuntu23.1都到6.5了,很多新的特性都集成了,害,编译吧,还能咋办,估计就gcc还有内核比较慢,其他的估计都还好,为了弄这个ksmbd,可是编了咱老久了哇本以为,这性能已经够好了,现在才发现自己孤陋寡闻。

2023-12-02 16:13:09 150

原创 2.linux基础入门

控制台终端: /dev/console串行终端:/dev/ttyS#虚拟终端:tty:teletypewriters, /dev/tty#,tty 可有n个,Ctrl+Alt+F#图形终端:startx, xwindowsCentOS 7: 在哪个终端启动,即位于哪个虚拟终端伪终端:pty:pseudo-tty , /dev/pts/# 如:SSH远程连接人话来说就是你如何操作linux的方式。

2023-11-30 02:15:50 47

原创 1.linux安装

这个大佬都总结好了,非常专业哈,也是我们csdn内的不知名大佬从原理到硬件都说了,截几张图大家参考下吧,知识嘛不就是搬运传播,然后逐步吸收的过程喽,不要被知识密度吓到哈,只要针对某个具体的问题,然后没事看看,迁移下就好啦,慢慢看明白以后再去原版书里补细节就好啦,这大概就是博客的意义吧还是有超多人看滴,还是很棒哒。

2023-11-29 21:32:49 142

原创 重重难关终于做到了跑满10g带宽?

在经历过虚拟机samba的探索后,还有垃圾硬盘以后,突然发现10g挑战的种种要素已经具备了,接下来就是再尝试以下,嘿嘿,当然我的垃圾主机也快了很多,用起来很丝滑,虽然只是1000块配的渣渣主机,但是超超频加加缓存,还是可以超越71%的同道的。

2023-11-29 06:55:12 465

原创 拼多多买了垃圾硬盘!我该怎么办

拼多多之前买硬盘,图便宜69块买了块256的硬盘,以为的nvme协议的,最后发现是sata3协议的,然后这个硬盘缓存也不是很大,估计就2g的样子,复制比较大的文件的时候延迟直接到了500ms,真心受不了,然后速度直接降到1-2mb,就很难受了这个是工具测试这是优化前的样子然后就开始各种百度了说到优化,那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加机器,可是钱包不鼓啊,那就加缓存吧因为我的机器内存是32g的,分点也没啥影响那怎么评估缓存的大小啊内存参数ddr4 3600 162那么带宽就是:3600。

2023-11-28 20:42:02 283

原创 如何一台主机多人使用

最近刷视频看到了好多教程,比如说如何把一台高性能的主机多台用,这个是有使用场景的,比如说万元主机核心特别多,剩下的都是百来块的小虾米,甚至还是10年前的,怎么获取高性能主机的能力,就类似无影云桌面一样,然后咱思考了一下,用kvm虚拟化不就好了,windows的虚拟化用workstation,linux的用kvm啊,虽然最后都是通过vnc连接滴。

2023-11-28 06:40:59 216

原创 nas验证:centos7虚拟机启用samba服务作为win11的外接硬盘-模拟万兆网络

因为一直对nas比较感兴趣,本身是个电脑爱好者,咸鱼垃圾佬,玩了几年硬件,然后想了想买台做nas其实索然无味,而且很多时候都是自己在玩,什么权限验证其实无所谓的,只要能实现就可以了,然后看了下很多的nas系统,无非就是在linux上魔改的,就是内核+软件,然后想了下不就是一个能跑linux的主机么,买还麻烦还要花钱,主要是研究参数,然后分析下如何达到预定的参数等。

2023-11-27 12:02:36 65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