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学习笔记#01 - 在Windows系统中从终端运行Python程序

这段时间在自学Python,看的是《Python编程:从入门到实践》(Python Crash Course:A Hands-On, Project-Based Introduction to Programming)这本书。真是一本好书啊,作者译者都很棒,非常适合初学编程者,里面提供的很多建议都非常实用,恨没有早点读到这本书。


(对应书中1.4.2节,引文为书中内容,其余文字为我的笔记)

1.4.2 在Windows系统中从终端运行Python程序
在命令窗口中,要在文件系统中导航,可使用终端命令cd ;要列出当前目录中的所有文件,可使用命令dir (表示目录, directory)。
为运行程序hello_world.py,请打开一个新的终端窗口,并执行下面的命令:

首先这里出现了两个概念:命令窗口、终端窗口,百度之后还出现了命令行窗口,命令行终端,指的应该都是同一个东西,那么怎么打开它呢,有几个方法:

  • 在“开始”菜单中点击“运行”,打开运行窗口,输入cmd打开命令窗口
  • win+R打开运行窗口,输入cmd打开命令窗口

还有一个更棒的方法!

  • 在文件夹空白处shift+右键,选择“在此处打开命令窗口”,此时你会发现不仅打开了命令窗口,文件夹路径还直接切换到了当前文件夹的路径,下一步cd命令也可以省略了。

❶ C:> cd Desktop\python_work
❷ C:\Desktop\python_work> dir
hello_world.py
❸ C:\Desktop\python_work> python hello_world.py
Hello Python world!
 
这里使用了命令cd 来切换到文件夹Desktop\python_work(见❶)。接下来,使用命令dir 来确认这个文件夹中包含文件hello_world.py(见❷)。最后,使用命令python
hello_world.py 来运行这个文件(见❸)。

输入cd Desktop\python_work切换到python_work文件夹;
输入dir获取python_work中的文件列表;
输入python hello_world.py运行这个程序;
看到“Hello Python world!”就算成功了!
你的命令窗口应该类似这样
因为命令窗口中不能使用复制粘贴,命令一旦输错了就要重新输入,这很麻烦,有一个小技巧,按↑可以恢复上一条命令。

  • 15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