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二战日记-第137-138天小结

今天电脑出了点问题,弄了半天没弄好,只能明天去送修了,今天试试用手机写写牢骚吧,说来也惭愧啊,一个计算机方向的工科生,修不起来电脑,平时最多的就是配置个运行环境装几个编程软件,最复杂的就是自己重装个系统之类的,其它的像换个硬盘显示屏,拆了重装之类,我都不敢做。
记得以前听一个同学说他从小就熟悉电脑,新式的旧式的,台式的,笔记本的,平板的等等他都自己摸索着拆装过,我就特别佩服他,都说硬件软件不分家,可是我就没那胆量自己做拆装,小时候吧,拆过家里的电视手机之类的,每次拆完都复原不回去,挫败感就是那时候养出来的吧。
现在也就没多大欲望去学习硬件方面的拆装,毕竟是学的软件方向的专业。或许只有到了工作的时候才会学着充实自己的实战技能库吧,毕竟人都是逼出来的,以前遇到过一个实习的师兄,一次聊嗨了,他就跟我倒苦水,说他一个学软件的,出来后觉得程序员太累,结果就是干过销售推销,电脑维修,广告策划,文案设计,现在的工作就是帮人写文案设计,跑跑业务,虽然也不轻松但是比程序员要好多了,我问他为什么换这么多工作,他说都是生活逼的,不管怎么样都是苦熬,不如选个自己最能接受的工作。
我不知道他说的是对是错,但是他的话确实影响到了我一部分,当初选这个专业仅仅就是因为就业前景毕竟好,要说多喜欢,我一个到了大学才摸到自己的电脑手机的穷比,哪来的机会爱的上编程写代码。大学四年也就是按部就班得过且过的咸鱼菜鸡一个。
实话说我自己心里的打算一直都是想趁着年轻吃几年青春饭,等人到中年精力不济了就去当试试考证当老师,以前兼职当家教的时候我就感觉自己喜欢给别人灌输知识的过程,当然也只是我暂时的想法罢了。
计划赶不上变化,就像现在的学习规划一样,总感觉动不动就出一些幺蛾子,电脑一歇菜,编程也练不成了,希望问题不大明天就能修好吧ヽ(  ̄д ̄;)ノ
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