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和Linux、Unix的区别

先讲什么是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Operation System,简称OS)是给用户提供一个与系统交互的操作界面,是运行在计算机上的软件程序,是管理计算机硬件与软件资源的程序,是计算机系统的内核与基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Windows

Windows 是微软开发的操作系统,民用操作系统,可用于娱乐、影音、上网。
Windows操作系统具有强大的日志记录系统和强大的桌面应用。好处是它可以帮我们实现非常多绚丽多彩的效果,可以非常方便去进行娱乐、影音、上网。但是如果Windows开机后,在十天或半个月不关机,之后再去操作时会发现电脑变得其卡无比。这是因为Windows操作系统在持续不断地进行日志记录以及桌面渲染大量占用了系统资源。
比如:应用服务器(tomcat)是安装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面,在tomcat上面部署了一个项目,可能头十天还比较顺畅,然后十天后就变得卡顿了,之后就卡死了。有些讲大不了重启一下Windows操作系统,但是可能重启的这段时间会流失大量用户,造成大量损失。


Unix

Unix 最早的多用户、多任务操作系统 .按照操作系统的分类,属于分时操作系统。Unix 大多被用在服务器、工作站,现在也有用在个人计算机上。它在创建互联网、计算机网络或客户端/服务器模型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其实 Linux 与 UNIX 差不多,如果你已经熟练掌握了 Linux,那么再上手使用 UNIX 会非常容易,UNIX也差不多算Linux的父亲 )


Linux

Linux 简单来说是一款操作系统。(正规的Java的开发是在Linux操作系统下进行的),服务器项目部署都是放在Linux操作系统上面。详细来说Linux是一套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类Unix操作系统,Linux存在着许多不同的Linux版本,但它们都使用了 Linux内核 。Linux可安装在各种计算机硬件设备中,比如手机、平板电脑、路由器、视频游戏控制台、台式计算机、大型机和超级计算机。严格来讲,Linux这个词本身只表示Linux内核,但实际上人们已经习惯了用Linux来形容整个基于Linux内核,并且使用GNU 工程各种工具和数据库的操作系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7
    点赞
  • 4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