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M分析

一、先上一段oom代码
先调整一下jvm参数:

-Xms10m -Xmx10m -XX:+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 -XX:HeapDumpPath=C:/Users/cxp/Desktop/heap.hprof -XX:+PrintGCDetails -XX:+PrintGCTimeStamps
  • -Xms10m:堆初始大小10m
  • -Xmx10m:堆最大10m
  • -XX:+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收集oom异常堆信息
  • -XX:HeapDumpPath=C:/Users/cxp/Desktop/heap.hprof:输出指定文件
  • -XX:+PrintGCDetails:打印gc详情
  • -XX:+PrintGCTimeStamps:打印gc时间戳
public class Oom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List<User> userList = new ArrayList<>();
        while (true) {
            userList.add(new User());
        }
    }
}

运行一下,就会报错: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
	at java.util.Arrays.copyOf(Arrays.java:3210)
	at java.util.Arrays.copyOf(Arrays.java:3181)
	at java.util.ArrayList.grow(ArrayList.java:267)
	at java.util.ArrayList.ensureExplicitCapacity(ArrayList.java:241)
	at java.util.ArrayList.ensureCapacityInternal(ArrayList.java:233)
	at java.util.ArrayList.add(ArrayList.java:464)
	at com.cxp.study.test.Oom.main(Oom.java:24)

同时在我们刚刚配置的路径下(-XX:HeapDumpPath=?)看到输出的堆异常文件:*.hprof
二、分析堆异常文件heap.hprof
1.先用jhat试试:

PS C:\Users\cxp\Desktop> jhat .\heap.hprof
Reading from .\heap.hprof...
Dump file created Tue Sep 14 17:54:10 CST 2021
Snapshot read, resolving...
Resolving 172243 objects...
Chasing references, expect 34 dots..................................
Eliminating duplicate references..................................
Snapshot resolved.
Started HTTP server on port 7000
Server is ready.

然后浏览器访问 http://localhost:7000/ ,看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可以看到我们对象创建过多,发生oom了,但是,看不到在哪发生的,具体是怎么发生的,感觉不是太友好,不知道是不是有方式可以找到,求教一下。
2.用JVisualVM来分析
windows10控制台输入JVisualVM命,打开窗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 文件=》装入,文件类型选择*.hprof,选择我们生成的heap.hprof文件,看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清晰看到堆信息和oom异常发生的线程,点击【导致 OutOfMemoryError 异常错误的线程:】后面的 【main 】进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清楚看到发生异常的位置,感觉很nice。
最后还是推荐大家使用JVisualVM,很友好。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当出现OOM(Out of Memory)内存溢出错误时,可以采取以下步骤来进行分析: 1. 查看错误日志:首先,检查应用程序或服务器的错误日志,查找与内存溢出相关的错误消息。错误消息通常会提供一些有关问题的线索。 2. 检查内存使用情况:使用监控工具(如JConsole、VisualVM等)来监视应用程序的内存使用情况。观察内存使用量是否持续增长,以及峰值内存使用量是否接近系统可用内存。 3. 内存分析工具:使用内存分析工具(如Eclipse Memory Analyzer、Java VisualVM等)来分析堆内存中的对象分布和引用关系。这些工具可以帮助你找到内存泄漏或者过多使用内存的地方。 4. 堆转储文件分析:如果应用程序发生了OOM错误并生成了堆转储文件(heap dump),可以使用堆转储文件分析工具进行分析。这些工具可以帮助你找到导致内存溢出的对象和其引用链。 5. 代码审查:仔细检查应用程序的代码,特别是与内存管理相关的部分。检查是否有不必要的对象创建、未及时释放的资源、循环引用等问题。 6. 调整JVM参数:根据应用程序的需求和硬件资源,适当调整JVM的堆内存大小(-Xmx和-Xms参数)、垃圾回收器算法(-XX:+UseParallelGC、-XX:+UseConcMarkSweepGC等)等参数。 通过以上步骤,你应该能够定位并解决OOM内存溢出问题。但请注意,内存溢出的原因可能有多种,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和解决。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