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dll.dll!TpReleaseCleanupGroupMembers+0x450”占用CPU和内存过高

项目场景:

在复制或移大量文件时,explorer.exe会占用大量的CPU利用率(60%+)和内存(3GB+),导致CPU利用率长时间到达100%,导致内存使用率也很高,影响用户的其他操作。

关键词:CPU利用率百分之百;explorer.exe占用CPU太高;YunShellExtV164.dll,ntdll.dll!TpReleaseCleanupGroupMembers+0x450。


问题描述

在复制或移大量文件时,explorer.exe会占用大量的CPU利用率(60%+)和内存(3GB+),导致CPU利用率长时间到达100%,导致内存使用率也很高,影响用户的其他操作。


原因分析:

用“Process Explorer”软件看了一下,是explorer.exe开启了好几个ntdll.dll!TpReleaseCleanupGroupMembers+0x450线程,每个线程都用占用百分之几的CPU利用率和几百MB的内存。

2024年01月13日,我参考了博客http://t.csdnimg.cn/bzigC,关闭了Microsoft Store 安装服务服务并结束正在运行的explorer.exe,重新进行文件操作,explorer.exe还是会隔几秒十几秒开启了一两个高CPU利用率、高内存占用ntdll.dll!TpReleaseCleanupGroupMembers+0x450线程,但是不仔细看发觉不了,总体感觉是explorer.exe占用硬件性能在正常范围。但是,2024年01月14日晚上,我移动大量文件的时候,还是出现了“ntdll.dll!TpReleaseCleanupGroupMembers+0x450”占用CPU和内存过高的情况,并且Microsoft Store 安装服务是停止状态的。

仔细看了看ntdll.dll!TpReleaseCleanupGroupMembers+0x450线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话说,我没看懂。找了找这几个dll文件的位置,发现YunShellExtV164.dll在我安装百度网盘的BaiduNetdisk文件夹里。

我不能理解,我在没有运行百度网盘,百度网盘也没有后台运行的情况下,我使用explorer.exe移动文件,为什么运行的线程会调用一个第三方软件的dll,而且这些调用YunShellExtV164.dll的线程会长时间占用70%+的CPU利用率和大量内存,导致我的电脑的CPU利用率长时间达到100%,影响我的其他操作。


解决方案:

这个可以试试,不一定有用。
Win+R运行services.msc,关闭Microsoft Store 安装服务服务,就结束目前正在运行explorer.exe,重新进行文件操作。关闭服务之后,explorer.exe还是会隔几秒十几秒开启了一两个高CPU利用率、高内存占用ntdll.dll!TpReleaseCleanupGroupMembers+0x450线程,但是不仔细看发觉不了,总体感觉是explorer.exe占用硬件性能在正常范围。

删除YunShellExtV164.dll这个文件,卸载百度网盘。

  • 9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