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centos下如何通过命令查看CPU内存存储等硬件信息?

前言

  在linux环境下,我们有时候需要写一些有关服务器配置信息的文档,这时候,如果我们本身没有这些这些服务器的购置信息,就需要借助命令查询出来,然后汇总到一个表格里,主要用于一些文档需要。

Linux下获取CPU内存信息的命令

  1. 获取CPU型号信息

在命令行中输入“ cat /proc/cpuinfo | grep name | cut -f2 -d: |uniq -c”可以查询CPU的型号。结果为“4 Intel® Xeon® CPU E7-4850 v3 @ 2.20GHz”。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获取CPU的个数(几核CPU)

在命令行中输入“grep ‘physical id’ /proc/cpuinfo | sort | uniq | wc -l”可以查询CPU的物理个数。结果为2,说明CPU有两个。在命令行中输入“cat /proc/cpuinfo |grep “cores”|uniq”可以查看CPU的核数。结果为2,说明一个CPU的有2个芯片组,总核数是4核。

扩展阅读:

2.1.物理cpu数:主板上实际插入的cpu数量,可以数不重复的 physical id 有几个(physical id)

2.2.cpu核数:单块CPU上面能处理数据的芯片组的数量,如双核、四核等 (cpu cores)

3.查看系统内存

在命令行中输入“cat /proc/meminfo | grep MemTotal”可以查看内存的大小。

4.查看操作系统版本

在命令行中输入“cat /proc/version”可以获得操作系统的版本信息,但是在实际填写的时候,我们一般不采用这个信息,而是获取发行版本信息。(这条语句有用不常用)

常规情况下,在命令中输入“cat /etc/centos-release”或者是“cat /etc/issue”得到的信息才是文档中要填的。得到的结果为“CentOS Linux release 7.5.1804 (Core)”。一般文档中填的都是Linux CentOS7.5这个结果。

5.查看硬盘大小

在命令行中输入“fdisk -l |grep Disk ”可以得到硬盘的容量信息。

结果为:Disk /dev/sda: 42.9 GB, 42949672960 bytes, 83886080 sectors说明服务器的总容量约为42.9G。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