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7 下 单个 TomCat 的安装、启动、部署web工程、卸载。

CentOS7 下的 TomCat

环境准备

环境准备:Xshell、Xftp(Ps:附加一个Xftp、Xshell的官方免费申请链接,但是不能用于商业化 单击此处跳转

一、TomCat 的安装

首先,配置jdk jdk配置过程跳转

并且,创建存放tomcat的目录并跳转到目录下(个人习惯存放在/usr/local/tomcat)代码如下:

mkdir /usr/local/tomcat

cd /usr/local/tomcat

接着,下载tomcat的资源包
1、搜索tomcat,选择下图的连接进入tomcat官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入后在官网的左侧目录中有Download一栏,点击想要下载的版本就可以跳转到下载页面。(接下来的安装以tomcat8.5为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过后跳转到如下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选择Core(核心)下面的tar.gz格式的文件进行下载,下载的方式个人知道两种。

第一种

右击Core下的tar.gz,选择复制链接。在centos中通过wget指令直接从网上下载到已经跳转到的/usr/local/tomcat目录下。代码如下:

wget http://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pache/tomcat/tomcat-8/v8.5.40/bin/apache-tomcat-8.5.40.tar.gz

第二种

单机Core下的tar.gz进行下载,将下载好的tomcat的压缩包通过Xftp上传到centos,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通过wget下载完成或者通过Xftp上传完成后回到Xshell控制台使用如下代码('apache-tomcat-8.5.40’为下载后的包名),对下载后的压缩包进行解压。
tar -zxvf apache-tomcat-8.5.40
解压完成后tomcat就安装完成了。

二、TomCat 的启动与关闭

在解压完成的tomcat文件夹的bin目录下有两个执行脚本 ‘startup.sh’ 和 ‘shutdown.sh’ 分别是启动tomcat和关闭tomca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代码如下:

//注意在前面加一个空格再输入
 ./startup.sh //启动tomcat
 ./shutdown.sh//关闭tomcat 

三、部署web工程

首先,需要将准备好的工程导出成war格式,如下图所示(以eclipse的工程为例):
右击准备导出的工程选择导出,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着搜索war格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选择路径开始导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导出完成后将保存好的war包通过Xftp上传到解压好的tomcat文件夹下的webapps目录下,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将tomcat关闭后再次开启就可以自动将工程包自动解压。开启与关闭的代码在第二章。
远程登陆部署好的web工程的方法如下:
公网ip/内网ip/localhost(本机) :8080/工程名(注意这里的工程名要与导出的war格式的工程包名字一样。
通常检测tomcat是否开启只需要如下代码:
公网ip/内网ip/localhost(本机) :8080

卸载TomCat

由于tomcat的安装只是将压缩包进行解压,因此,卸载的话只需要将原来解压出来的文件进行删除就行了。
删除代码如下('apache-tomcat-8.5.40/'为tomcat解压文件所在的完整路径):
rm -rf apache-tomcat-8.5.4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