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出局,Faker.js已被社区控制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选择“设为星标”
做积极向上的前端人!

出品 | OSC开源社区(ID:oschina2013)

在 Faker.js 作者恶意破坏自己的开源项目 Faker.js 和 colors.js 一周后,Faker.js 现在已成为由社区控制的项目。目前项目的管理团队由 8 名来自不同背景和公司的工程师组成。

e47d5da1fe3f2498b14150b233f4d0ab.png

Faker.js 是十分流行的 Node.js 工具库,提供了各种类型的模拟数据,用于开发调试。最早的 Faker 项目于 2004 年由 Jason Kohles 首次使用 Perl 实现。后来 Marak 实现了 Node.js 版本,并投入了大量精力和时间来维护 Faker.js。

据介绍,目前 Faker.js 团队短期内会将他们维护的库对外称为“官方库”,这样是为了消除许多非社区维护的重写和分支带来的混淆。他们也已经合并了所有活跃的分支,待事情平息后,关于此库带来的混乱会减少,他们也会放弃使用“官方”的口径。

从项目仓库的 star 数增长情况来看,由社区控制的 Faker.js 项目已获得了不少开发者的认可。

47d5d6099e54ee8c33bf9406da0b500d.png

自接管 Faker.js 以来,团队也做了不少工作,例如对 issue 进行分类和审查 PR、提供在线文档、迁移至 TypeScript、创建公开的推特帐号、在 npm 上发布软件包、清理 Prettier、CI、Netlify Deploy Previews 和 GitHub Actions 等工具。

7771786391d8ca4c34ee0a1509bd1c28.png

此外,他们也制定了路线图:

  1. 支持 ESM

  2. Browserify => Rollup/Vite

  3. 改进测试基础设施

  4. 提供类型生成文档

  5. 与 Faker 生态的现有维护者互动

  6. 在文档中提供交互式的 Playground

  7. 兼容 Node 18

资金方面,因为此前对 Faker.js 项目的捐赠均在 Open Collective 平台上进行,现有团队在和 Open Source Collective 的执行董事沟通后制定了过渡计划:

  • 此前捐赠给 Faker.js 项目的资金由 Open Collective 转入 fakerjs-legacy 帐号(合计 11,652.69 美元),此账号会邀请 Marak 和另一名维护者 Barin 加入

  • 完成资金转移后,现有的团队会成为 Faker.js 在 Open Collective 平台的帐号 (https://opencollective.com/fakerjs )的管理员

  • 现有团队已通告,如果需要向 Marak 捐赠,请选择 https://opencollective.com/fakerjs-legacy 或 http://opencollective.com/marak。当然如果他们收到备注为捐赠给 Marak 的资金,也会进行同步并进行通知。

最后,团队承诺他们会继续开发和维护项目,让 Faker.js 重新开始并且变得更酷。由于 Faker.js 受到媒体和社区的广泛关注,他们计划后续发布正式公告。

对于 Faker.js 项目将由社区控制管理一事,你怎么看?

— END —
点击关注下方卡片关注我👇👇
如果你还不会用 git 回滚代码,那你一定要来看看

尤雨溪回应Vue.js涉及国家安全漏洞问题
漫画 | 公司测试因提Bug不规范,锒铛入狱~

如何高效快速搞散一个团队?
NPM 即将被 Node.js 官方抛弃

漫画 | 为什么月薪过万的互联网人脱单这么难?
漫画 | 渣男,跟你的代码过去吧…
2022 前端技术领域这些新变化,你准备好了吗?程序员离职删代码被判10个月,京东到家说恢复数据库花了3万,网友:这是真有仇啊


如果觉得这篇文章还不错,来个【分享、点赞、在看】三连吧,让更多的人也看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