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盘满了ubuntu打不开,在开机时直接进入Gparted进行分区扩容 保姆级教程

1.对应问题:因为虚拟机磁盘满了ubuntu打不开(如图),开不了机磁盘满了也没法直接用Gparted进行分区扩容。

2.解决办法:

1.下载Gparted镜像:GParted -- Download

百度搜索有很多网站可以下载,清华镜像等等。

2.将VMware的镜像换成上述下载Gparted的镜像

记住需要记得之前的ubuntu镜像的位置,不然系统的数据就找不到了

打开左侧的CD/DVD,进入浏览对应修改为新的镜像的位置。记得修改完再换为原来的镜像。

 3.在运行虚拟机三角形进入:打开电源时进入固件

 

4.进入Bios选项

5.进入exit选项,直接Enter进入Gparted分区的界面

需要等一小会

 

6.选第一个进入Gparted

接下来的一个也直接OK进入。

 7.选择语言 ,都是Enter进入

 8.进入Gparted

 3.进行分区扩容

主要步骤如下:

(1) 找到调整扩充的分区和缩减的分区

(2) 右键要缩减的分区,点击“增减/移动”选项,然后根据该分区和你要扩充分区的前后位置,进行前/后空闲分区划分。

(3) 右键要扩充的分区,点击“增减/移动”选项。

(4) 最后点“Apply”进行操作执行。

 

 

 至此,整个重分区过程完成。

参考(9条消息) Linux磁盘空间不够,利用gparted工具进行空间扩展_是江同学吖的博客-CSDN博客_gparted 扩容

 最后完成后退出记得换原来的镜像,就可以轻松开机了!

希望大家都可以顺利开机!!!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要将Ubuntu 20.04系统所在分区sda5进行磁盘扩容,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确保系统已经正常启动,并使用管理员权限登录。 2. 打开终端窗口,可以使用快捷键Ctrl+Alt+T来快速打开终端。 3. 输入以下命令来查看当前的磁盘分区情况: ```shell sudo fdisk -l ``` 在输出结果中找到sda5分区,并记录其容量以及所在磁盘的信息。 4. 关闭所有打开的程序,并使用Live CD或USB启动计算机。 5. 选择"试用Ubuntu"选项来进入系统。 6. 打开终端窗口,并输入以下命令来启动GParted分区编辑器: ```shell sudo gparted ``` 7. 在GParted中,选择正确的磁盘,然后找到sda5分区。 8. 右键单击sda5分区,并选择"Resize/Move"选项。 9. 在对话框中,调整分区大小以足你的需求,并点击"Resize"按钮进行调整。 10. 确认修改后,点击"Apply"按钮来应用更改。 11. 等待分区调整完成,并关闭GParted。 12. 重新启动计算机,进入Ubuntu 20.04系统。 13. 打开终端窗口,并输入以下命令来重新调整文件系统以适应新的分区大小: ```shell sudo resize2fs /dev/sda5 ``` 注意将"/dev/sda5"替换为你实际的分区设备。 14. 等待文件系统调整完成,即可完成磁盘扩容。 请注意,在进行任何磁盘操作前,请务必备份重要的数据。此外,操作可能因不同的系统配置而有所不同,请谨慎操作,并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