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rualbox下ubuntu内存扩容的方法(不用敲代码)

在虚拟机Vitrualbox6.1中安装了ubuntu系统,一开始分配存储空间可能只有几十个G,用多了会有系统报错,提示内存(存储空间)仅剩XXMB,内存不够,想增加存储空间怎么操作呢,其实挺简单的。

(1)在Vitrualbox中的“管理”选项-“虚拟介质管理”分配更多的存储空间给ubuntu系统

在界面中选择ubuntu.vdi,大小修改到需要的大小(本人一开始分配了100G,现在修改到200G),然后点关闭。

现在可以在“设置”中看到存储空间已经变成了200G,但是这新增加的空间并没有并入已有的空间。

 

(2)启动ubuntu系统,安装一个磁盘管理工具gparted,安装之后直接输入命令打开,或者在应用程序中看到图标点击打开。

#进入root账户(不用root权限好像也可以的)
sudo su
#安装Gparted
sudo apt-get install gparted
gparted

 

(3)打开之后能看到刚才增加的存储空间,是未分配的空间,选中我们目前正在使用的空间(本人ubuntu系统用的是sda3),点击上方的“调整大小/移动选定分区”,直接把未分配的空间全部加给目前正在使用的分区。

 

(4)点击调整大小之后如下图所示,记得点击上面的应用操作。

 (5)这样存储空间扩容就完成了。

 全部都是可视化操作(除了安装gparted软件),更安心。

参考链接

https://blog.csdn.net/qq_46170379/article/details/116808669

 

 

 

 

 

  • 7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