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批量查找替换多个文本文件中的内容

目的

将多个文件中的某些内容进行替换

工具

Notepad++

步骤

1.将需要替换的文件放到同一个文件夹中
2.使用 Notepadd++打开这里面的一个文件,搜索->替换,或者使用快捷键【Ctrl+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根据自己需要按照1,2,3,4,5顺序进行填写执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8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小软件Replace Plus:为多个文本文件内容批量替换 当我们的文本里有些相同的文本内容替换成其他内容时,可以运用到“文本替换”功能,这一功能在诸多的文本编辑软件里都有,并不算稀奇。但是,如果你有多个文件,想要同时替换它们里面的一些相同内容,显然不是其简单的替换功能就能够达到的。要想批处理完成N个文件的文本同时替换,我给大家推荐一个小工具——Replace Plus。它是一款绿色小软件,并不需要安装,直接双击打开即可使用。   在列表栏里点击右键,选择“添加文件”即可将单独的文件添加进列表,如果您想要更加省事一些,就将欲替换文本的文件放置于一个文件夹下。右键点击选择“添加目录”,将那个文件夹添加进来,该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就直接添加进来了,省去了一个一个添加的麻烦。   在“查找”栏内输入欲查找内容,在“替换”栏里输入欲替换内容,点击“执行替换”,默认情况下会跳出“替换”对话框询问是否要替换,如果要一劳永逸地不必每个文件都跳出对话框来询问,可直接点击“替换全部”。   当列表里的“备注”栏显示出“替换成功”,即表示已经将不同文件里的相同内容替换完成。并且在列表里还会显示替换成功的数量,一目了然(如图),很简便也很实用吧!要删除列表里的内容,直接选定欲删除的内容后,在右键菜单里点击“删除”即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