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开发学习——第六天

静态白盒测试:检查设计和代码

静态白盒测试——在不执行软件的条件下有条理地仔细审查软件设计、体系结构和代码,从而找出软件的缺陷的过程,有时称为结构化分析。进行白盒测试的首要原因是尽早发现软件缺陷,以找出动态黑盒测试难以发现或隔离的软件缺陷。白盒测试的另一个好处是为黑盒测试员在接到软件进行测试时设计和应用测试用例提供思路。

正式审查

正式审查——进行静态白盒测试的过程。有以下4个基本要素:

  • 确定问题——审查的目的是要找出软件的问题,不仅是出错的项目,还包括遗漏项目。
  • 遵守规则——审查要遵循一套固定的规则,规则可能设定要审查的代码量、花费的时间、哪些内容要做评价等。
  • 准备——每一个参与者都为审查做准备。
  • 编写报告——审查小组必须做出审查结果的书面总结报告,并使报告便于开发小组的成员使用。

同事审查——召集小组成员进行初次正式审查最简单的方法是通过同事审查的方式。同事审查常常仅在编写代码或设计体系结构的程序员,以及充当审查者的其他一个两个程序员和测试员之间进行。

走查——比同事审查更正规化的下一步。走查中编写代码的程序员向5人小组或其他程序员和测试员组成的小组做正式陈述。

检验——最正式的审查类型,具有高度组织化,要求每一个参与者都接受训练。检验与同事审查和走查的不同之处在于表述代码的人——表述者或宣读者——不是原来的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