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玩转树莓派①树莓派的开机及相关配置

注:本文默认树莓派硬件安装问题都已解决

树莓派镜像的下载

树莓派镜像的下载有多种方法
1.可以通过树莓派官网www.raspberrypi.org进行下载,官网里面有很多的操作系统,但我们通常选用Raspbian系统镜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https://img-blog.csdnimg.cn/20200308003627965.png?x-oss-process=image/watermark,type_ZmFuZ3poZW5naGVpdGk,shadow_10,text_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3dlaXhpbl80MzMwODYyNw==,size_16,color_FFFFFF,t_70
2.网速不好的小伙伴也可以直接在我的百度云链接里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ylj-5PUirlamT6qPePOvLg
提取码:ptvs

镜像包下载好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为我们的树莓派烧录系统了

树莓派系统的烧录

树莓派系统烧录前的准备工作
1.一张16G的SD卡(目前市面上的树莓派使用16G的SD卡较稳定,注意不要盲目选择过大的SD卡)
2.开机工具(可以在我下面的链接里面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SVbRmqXW1O2hu42lwT5tjQ
提取码:b7h0

树莓派系统的烧录
1.先使用SD卡格式化工具将SD卡完全格式化
2.使用镜像烧录工具进行系统烧录(具体操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将树莓派镜像烧录到树莓派中了,接下来就可以美滋滋的开启树莓派了

树莓派开机前的一些小配置,免去日后的烦恼
1.在镜像烧录到树莓派中后,我们可以使用Linux文件查看工具在Windows系统上查看树莓派的文件
2.配置开机文件,让树莓派日后开机直接连接指定的Wifi,一劳永逸。(可在下面的链接中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GFnjC73pxXuTESLmqLfUmQ
提取码:1tq3
3.配置wpa_supplicant.conf文件(具体操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上配置完成后,接下来我们就可以美滋滋的将自己的树莓派开机了

树莓派开机操作

有显示器
有显示屏的兄弟可以像Windows电脑开机一样,一顿傻瓜式操作就可以了

无显示器
没有显示器的兄弟也不要慌,方法也是有的,接下来就说说没有显示器要怎么开机
1.获取树莓派的IP地址(这里有很多种方法,我就简单列举两种常用的方法)

法1:打开win10电脑设置进入网络选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法2:登录路由器设置界面,通过管理员设置界面查看树莓派的IP地址(这个我就不演示了)

2.打开远程ssh工具,输入树莓派的IP地址访问树莓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篇博客主要是自己的笔记心得,希望可以帮助广大树莓派玩家少踩点坑,明白树莓派的乐趣,非常适合新手小白,同时希望本篇博客可以让你们喜欢上树莓派,此篇博客中若有错误,欢迎大家指正交流!!!

若要转载请注明出处!!!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