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o语言学习(反射、泛型、网络编程)

正常的开发中,很少用到,因为效率低。更多的用于开发一些脚手架,自动实现一些底层的判断。interface{} = any 由于这种动态类型是不确定的,可能在底层代码中进行判断,从而选择使用什么类型处理。反射机制可以在程序的运行过程中,获取到信息(变量:类型、值。结构体:字段、方法)平时可以通过反射来修改变量的值,通过反射来调用方法。所有的方法几乎都在reflect包里面。类型:Type (在编程中使用Type),指代的是某一种类型种类:Kind (反射更多时候用Kind来区分),指代的是相似

2023-07-08 22:04:46 153

原创 Go语言学习(I/O、goroutine、channel)

Go语言不建议使用锁机制解决多线程问题,建议使用通道。通道,类似于水管,数据可以从一端流到另一端。一个goroutine需要将一些信息告诉另外一个goroutine ,就直接将数据信息放入chan通道即可。通道必须作用在两个及两个以上的Goroutine。不要通过共享内存来通信,而应该通过通信共享内存。

2023-07-05 23:39:08 113

原创 Go语言学习(常用包)

init函数可以有多个,在init函数中可以设置一些包,初始化一些全局变量,建立第三方(数据库)连接、注册、检查、修复程序状态等。package 声明包在哪里,不需要和文件夹名一样,但尽量使用文件夹的名字。Go语言函数中,除了main函数入口之外,还有一个十分特别的init函数。Go语言中包的本质:文件夹,不同的文件夹可以存放不同的功能代码。main包是程序的入口,其它包不能使用,尽量使用网址作为包名;main函数所在的包,必须是main包。同一个包下的所有go文件的函数,都可以直接调用;

2023-07-01 09:48:22 165

原创 Go语言学习(面向对象编程、错误和异常)

Go语言不是面向对象的语言,可以理解一些面向对象思想,只是通过一些方法模拟面向对象物以类聚:随着事物的不断发展,需要学会归类。语句多了:把一些功能性代码,或者一些完成相同类型作业的代码聚集到一起,函数就出现了;变量多了:把相同类型,功能相近的变量放到一起,结构体就出现了;方法多了、变量多了、结构体也多了,于是出现了类。

2023-06-22 16:14:08 86

原创 Go语言学习(指针与结构体)

Go语言中指针简单易学,使用指针可以更简单的执行一些操作。变量是一种占位符,底层指向的是一个内存地址。&取地址符,对于变量a,&a取出这个变量的地址。

2023-06-16 00:42:52 98

原创 Go语言学习(数组、切片、map)

Go语言是谷歌2009年发布的第二款开源编程语言(系统开发语言),它是基于编译、垃圾收集和并发的编程语言。Go语言专门针对多处理器系统应用程序的编程进行了优化,使用Go编译的程序可以媲美C/C++代码的速度,而且更加安全、支持并行进程。作为出现在21世纪的语言,其近C的执行性能和近解析型语言的开发效率,以及近乎于完美的编译速度,已经风靡全球。

2023-06-15 15:48:52 39

原创 GO语言学习(函数)

函数就是一段代码的集合。在Go语言中至少有一个main函数,在独立定义的情况下,需要有一个函数名来“见名知意”,函数可以有返回值也可以没有返回值,可以有参数也可以没有参数。

2023-06-14 11:29:40 132

原创 Go语言学习

Go语言是谷歌2009年发布的第二款开源编程语言(系统开发语言),它是基于编译、垃圾收集和并发的编程语言。Go语言专门针对多处理器系统应用程序的编程进行了优化,使用Go编译的程序可以媲美C/C++代码的速度,而且更加安全、支持并行进程。作为出现在21世纪的语言,其近C的执行性能和近解析型语言的开发效率,以及近乎于完美的编译速度,已经风靡全球。

2023-06-12 18:37:30 1359

原创 MyBatis-Plus核心插件使用

1、新版(mybatis-plus-boot-starter依赖为3.5.2版本)操作。2、旧版(mybatis-plus-boot-starter依赖为3.0.5版本)操作。管理员可以在数据库中查看被删除的数据,防止数据的丢失,类似于回收站的作用。在平时地开发过程中,难免会设计一些慢sql,通常需要测试解决。(2)、实体类中添加对应的字段(添加逻辑删除注解)(1)、数据库中添加deleted字段(同上);(1)、数据库中添加deleted字段;(2)、实体类中添加对应的字段;2、实体类中添加对应的字段。

2022-09-26 21:55:25 93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