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的数据分析才是至关重要的第一步,怎么做好网站的数据分析

网站优化要从数据分析入手,一切从数据分析中得出结论,从数据分析中得到网站的基本状况,从数据分析中得出优化方案和步骤!

很多运营人员,尤其是做网站优化的新手一拿到网站就开始了发内容和外链的工作了。结果是什么是可想而知,要不就出现快照不更新,严重的就被搜索引擎惩罚了!怎么优化自己的网站?100个用户里面,至少99个用户都会想这个问题。做好网站优化,网站的数据分析才是至关重要的第一步。在这里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做网站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第一步:行业数据分析

不管做什么类型的网站,都要都本身行业有所了解!分析行业内有多少大站,有多少成功的网站,优化状况如何,各项参数和指标又如何等。正所谓是知已知彼,百战百胜!

数据分析第二步:关键词数据分析

针对网站业务展开一系列的关键词列表,通过列表分析这些关键词的优化难易度,包括关键词竞争力度分析,关键词的网页收录数,相关指数,以及排名在前十名的网站优化状况分析等等。

数据分析第三步:统计数据分析

把当前网站的流量统计数据拿来分析,分析当前流量主要来源,分析关键词数量和质量,从分析中挖掘更多相关关键词以及派生关键词!

数据分析第四步:分析网站外链结构

一个网站想要排名,主要靠外链的质量和数量!学会分析网站外链结构,可以帮助你分析出该网站优化推广的手法和状况。这样有利于你开展下一步的优化推广计划!

数据分析第五步:分析网站内部链接结构

网站优化的好不好,还要分析该网站的内链结构如何。看看是不是网站内部结构已经织成了网,看看网站是否内链顺畅,内链的锚文本设置是否合理!内链的链接地址是否合理等。从而得出内部优化的方案!

数据分析第六步:分析网站代码结构

现在还有不少网站的内部代码结构是非常混乱的!有的不是静态网址,有的没有div+css,还是古老的table结构等等。还有把大量的js放在网页中。所以分析网站的代码结构,也可以帮助自己得出网站代码优化方案!

一个网站的优化是一件非常系统化的工作。学会数据分析是做网站优化的人必须得会的人,只有了解了自己的网站状况,才能针对性的做出更多更好的优化方案和计划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的未来发展值得重视,均为前沿产业,多智时代专注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入门和科谱,在此为你推荐几篇优质好文:
电商企业如何做好经营数据分析?
大数据分析现状是什么,主要的分析技术是什么?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以及数据分析有什么联系?


多智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学习入门网站|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的学习交流网站

多智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学习入门网站|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学习服务的好平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