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m 安装指南 错误处理 node多版本控制器

nvm 安装与使用

介绍

nvm 是node多版本控制器 用于老旧和新项目切换环境

下载地址与介绍

    nvm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creationix/nvm.git
    安装包地址:https://github.com/coreybutler/nvm-windows/releases
    nvm-noinstall.zip:绿色免安装版,但使用时需进行配置。
	nvm-setup.zip:安装版,推荐使用。
	Source code(zip):zip压缩的源码。
	Sourc code(tar.gz):tar.gz的源码,一般用于*nix系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exe直接一路next就行了安装目录可以设置自己想设置的
注意事项
(1)第一步使用管理员身份打开
(2)第二步 不要使用nvm 1.1.9版本的使用1.1.7版本即可
如果安装成功后切换node版本不起作用需要清空安装nvm前node安装目录
node-sass 对应node版本查看地址https://nodejs.org/en/download/releases/

配置环境变量

如下图,不过一般都是自动帮你配置好了但是需要检查一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nvm使用 命令介绍

执行nvm会提示版本和命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nvm arch [32|64]:显示节点是否以32位或64位模式运行。指定32或64以覆盖默认体系结构。
  • nvm install <version> [arch]:该版本可以是node.js版本,也可以是最新的稳定版本的“最新”版本。(可选)指定安装32位还是64位版本(默认为系统体系结构)。设置[arch]为“全部”以安装32和64位版本。
  • nvm list [available]:列出node.js安装。available在末尾键入以显示可供下载的版本列表。
  • nvm on:启用node.js版本管理。
  • nvm off:禁用node.js版本管理(不卸载任何内容)。
  • nvm proxy [url]:设置用于下载的代理。留[url]空白,以查看当前的代理。设置[url]为“无”以删除代理。
  • nvm uninstall <version>:卸载特定版本。
  • nvm use <version> [arch]:切换为使用指定的版本。(可选)指定32/64位体系结构。nvm use 将继续使用所选版本,但根据提供给的值切换到32/64位模式。
  • nvm root <path>:设置nvm应在其中存储不同版本的node.js的目录。如果 未设置,将显示当前根目录。
    nvm version:显示NVM for Windows的当前运行版本。

安装node.js

  • nvm list available 显示可下载版本的部分列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nvm install latest安装最新版本 ( 安装时可以在上面看到 node.js 、 npm 相应的版本号 ,不建议安装最新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nvm install 版本号 安装指定的版本的nodej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nvm list查看目前已经安装的版本 (当前版本号前面没有 * ,此时还没有使用任何一个版本,这时使用 node.js 时会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nvm use 版本号 使用指定版本的nodejs ( 这时会发现在启用的 node 版本前面有 * 标记,这时就可以使用 node.js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问题

1.遇到nvm use切换到新版本后npm i 无法使用请到官网下载指定node包解压后替换nvm 中的对应node包在就可以用了,替换的时候记得切换到其他版本
2.遇到nvm i 无法加载的node版本请多试几次

大家使用过程中遇到其他问题可以评论区留言讨论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