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中文路径目录

一、问题描述

linux环境下tomcat发布了包含中文名字的页面和文件,浏览器访问报404,非中文页面没有问题;本人为RP设计的原型图发布,其中包含了大量的中文文件和路径

二、解决步骤

  • 第一步,设置tomcat,配置conf文件夹下server.xml文件,加入 URIEncoding=“UTF-8” 如下:

修改server.xml,在标签中增加URIEncoding=“utf-8”,如下:

<Connector port="8080" protocol="HTTP/1.1"
               connectionTimeout="20000"
               redirectPort="8443" URIEncoding="UTF-8" />
  • 第二步,如果还是不行,检查操作系统语言设置,在终端输入 locale,这时会显示系统的编码,大多情况都不是如下显示(如下显示就正常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设置操作系统语言为UTF-8,在终端输入 LANG=en_US.UTF-8 ,这时再输入locale查看语言设置,如已为上图效果,则再次测试。如成功则应永久设置为UTF-8

设置方法为在文件 /etc/sysconfig/i18n中修改 LANG=“UTF-8”

  • 第三步,如果还是不行,检查上传工具是否设置xftp传输文件格式为utf-8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结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回答: tomcat的安装路径可以根据个人需求进行选择和设置。在安装tomcat之前,需要确保计算机上已经安装了Java环境。可以通过键盘的Windows+R组合键,输入cmd,然后输入java -version命令来确定已安装的JDK版本。\[1\]接下来,可以进入Tomcat官网(https://tomcat.apache.org/)选择与已安装的JDK版本相匹配的tomcat版本进行下载。\[1\]下载完成后,可以解压缩文件并记住解压后的路径。\[3\]在环境变量中新建一个变量名为CATALINA_HOME,变量值为tomcat的安装路径。\[2\]例如,安装路径可以是D:\gaeaDevelopSoft\apache-tomcat-8.5.75。请注意,路径中尽量不要包含中文字符。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Tomcat的安装与配置](https://blog.csdn.net/m0_66309026/article/details/126806782)[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2* [Tomcat的安装,使用和目录介绍(超详细)](https://blog.csdn.net/qq_43228403/article/details/122681888)[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