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怎么刷算法题?

如果想了十分钟没有思路,就看题解,理解题解思路后快速实现。先给自己十分钟思考,如果有思路就直接开始代码实现。学校的项目(不能吸引面试官,对技术的提升很有限)找有潜力的创业公司、小公司实习。

2024-01-09 07:30:00 320

原创 学习路线分享

不得不强调的是优质的计算机书籍不建议毫无基础的学生直接拿来看,建议你先去阅读通过菜鸟教程或者其他视频快速入门掌握了基础的程序开发(至少要学会基础的全栈开发)之后,再来拜读。理论:计算机导论,离散数学,计算机系统,Linux系统,数据结构与算法,编译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①♛《C Primer Plus》《C程序设计语言》辅助:《计算机网络-自顶向下方法》技术:C,python,前端。辅助:《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分布式系统MIT 6.824。⑥♛《计算机组成原理》辅助:《现代操作系统》辅助:《计算机系统》

2024-01-08 22:00:00 352

原创 书籍-推荐

在大一的暑假,你再去学前端开发Vue、Java、PHP、Go、小程序也好,去实习也好(更建议大二开始实习,大一扎实学技术),去和同学组队接私活也好,去组队打比赛也好,去实验室做项目也好,都是可以的,总之就是多写代码。这本书让你了解计算机系统的七层模型:计算机系统应用层、高级语言层(C语言)、汇编层、操作系统、指令集架构层、微代码、逻辑门。这门课更多的是实战,尤其是结合云服务去做全栈开发,去体验环境的部署、数据库的安装与调用(MySQL、Redis、MongoDB)等。2、Python程序设计。

2024-01-08 19:45:00 343

原创 记录-关于技术学习

所以只要你英语OK、学校学历OK,拿出高考、考研的刻苦程度学一年,你就完全没有必要担心什么专业不行、自己是文科...但是就很奇怪,很多人考研都肯投入时间去学,学编程就不行,考研你也未必能成功,如果不是很名校考上读的意义也没有太大,计算机扎扎实实学一年,就不可能找不到工作。因为绝大多数人都是码农,属于业务型程序员,都是一套框架、几套解决方案用到底,就比如到现在都还有前端开发用jquery,就是不肯学新东西,够用就可以了,水平都不如学了一年的新人,只是业务比较强而已。Java的生态要学的东西还是很多的。

2024-01-08 14:24:52 337

原创 CTFhub信息泄露漏洞实验指导手册

环境:Windows2008、Kali Linux靶场:CTFhub-信息泄露工具:浏览器:火狐浏览器抓包改包工具:burpsuite信息泄露漏洞利用工具:dirsearch、GitHack、dvcs-ripper、Nmap。

2023-09-30 09:54:45 418

原创 2-与操作系统的初次相遇

一个软件,干嘛的?管理电脑硬件和软件的。什么软件?系统软件。它管理的是什么软件嘞?应用软件。正经点,操作系统是管理计算机硬件和软件资源的软件系统。小A:那它是怎么管的?小B:有五个方面,存储管理、进程管理、作业管理、文件管理,还有设备管理。具体的以后给你慢慢讲。小A:操作系统,哦,我每天都在用啊,(边说边掏出iPhone手机),iPhone用的是IOS系统,对吧。小B:是的,除了IOS之外,还有安卓系统。我用的红米手机,是MIUI系统,是安卓的发行版。

2023-05-06 19:15:15 84

原创 1-计算机网络概述

你想想,单个网络的适用这么小,一旦想和其他地区的小朋友在网络上愉快交流,就行不通啦。耳熟能详的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就属于ISP啦。专用网络——只有特定用户能用——比如说银行、军队、铁路,都有自己的专用网络。主干ISP下面就是地区ISP,比如说中国移动下面有江苏移动、浙江移动。3、专用网络得让企业自己管理、维护,成本也就高了。而公共网络是公共机构来管理维护,用户付钱就能用,不用自己维护。公用网络——对公众开放的网络(所谓花钱就能加入)——能够为用户提供服务,平常发邮件、逛某宝都需要通过公用网络。

2023-05-03 18:09:03 49 1

原创 1-操作系统是怎么发展到现在的?

分成三个阶段。

2023-05-03 17:05:12 55 1

原创 白话Redis底层存储

因为字典对象基于哈希表实现,添加元素时根据元素的键的哈希值定位到对应的桶,然后将元素作为一个dictEntry结构插入桶的链表中。这个 dictEntry 结构体包含了指向键的指针和指向值的指针。根据元素的键的哈希值找到对应的桶,然后在桶的链表中查找dictEntry 结构体并更新。根据元素的键的哈希值找到对应的桶,然后在桶的链表中查找dictEntry结构体并删除。根据元素的键的哈希值找到对应的桶,然后在桶的链表中查找dictEntry 结构体。其中,键必须是字符串对象,值可以是任意类型的对象。

2023-05-02 16:59:03 4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