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10G电口模块(10GBase-T)的相关问题

1、Inter X550万兆网卡如何连接万兆交换机?
答:Inter X550是一款万兆网卡,采用RJ-45接口。万兆交换机大多采用SFP+接口。
RJ-45和SFP+接口是不可以直接互连的,我们需要一个SFP+到RJ45接口转换器,10G电口模块就是这样一个转换器。通过10G电口模块和CAT.6A网线,就可以让RJ-45接口的万兆电口网卡,与SFP+接口的万兆交换机互连。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10G电口模块的最大传输距离是多少?
答:30米。网线需要采用CAT.6A。

3、10G电口模块可以用CAT.5E网线连接吗?
答:不能。CAT.5E的网线标准带宽是100MHz,CAT.5E是为传输90M以下的信号设计的。万兆的信号传输需要CAT.6A的网线。

4、10G电口模块支持热插拔吗?
答:支持。请注意,频繁的插拔可能会影响模块的使用寿命,不建议频繁的热插拔。

5、10G电口模块可以在低温下使用吗?
答:10G电口模块有商业级和工业级区分。标准产品的工作温度范围是0-70℃。需要更宽的温度范围,建议购买工业级别的模块产品。

6、万兆电口模块与万兆光纤收发器有什么区别?
答:都能实现万兆的电信号与光信号之间的相互转换。
区别有3点:
封装形式不同。10G电口模块做成了SFP+的封装形式,体积小;而万兆光纤收发器体积大,需要另外配电源。
价格不同,10G电口模块成本较低,万兆光纤收发器成本较高。
应用前景不同,万兆收发器是过渡产品,以前没有万兆电口模块的时候还有市场,当万兆电口模块能批量交付后,万兆收发器几乎没有市场了。

7、10G电口模块能提高网络传输速率吗?
答:不能。万兆电口模块只是一个光电转换的转换器,它不能处理信号,也不能提高信号的传输速率。

8、选购10G电口模块时要注意什么?
答:多速率还是单速率:10G速率的电口模块,有支持多速率(1-10Gb/s)的,也有只支持单速率(10Gb/s)的。
工作温度范围:10G电口模块有商业级的和工业级的,商业级的工作温度范围是0-70℃,工业级的工作温度范围是-45-80℃。
主芯片不同:目前10G电口模块芯片的主流供应商有Marvell和Broadcom两家公司。 其中Marvell的芯片方案成本低一些,目前使用较为普遍。

9、万兆电口模块和万兆光口模块有什么区别?
答:万兆电口模块采用的是RJ45接口,连接采用CAT.6A网线。万兆光口模块一般采用LC的光纤接口,连接采用光纤。

10、什么是10GBASE-T万兆电口模块?
答: 10GBASE-T,万兆电口模块是用来在超六类(CAT6A) 或七类(CAT7)铜缆布线系统中实现10G以太网传输的器件,它的接口为RJ-45接口,既可以支持屏蔽双绞线,又能支持非屏蔽双绞线。它的最大传输距离可以达到30米。

11、10G电口模块使用起来发热量高吗?
答:发热量很高。10G电口模块的设计功耗是1.5w,它的发热量很高,使用过程中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高温,拥有多个SFP+接口的交换机,是不可以满配10G电口模块的,至于最多可以配多少个万兆电口模块,主要看气质。

12、10G电口模块和SFP+高速线缆有什么区别?
答:二者之间的区别如下表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3、万兆电口SFP+模块能与千兆电口SFP模块互连吗?
答:能。电口模块有支持1-10G的多速率版本。

14、10G电口模块可以插在千兆交换机上使用吗?
答:不能。

  • 1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