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php笔记

初学php笔记

URL设计

ThinkPHP5.1在没有定义路由的情况下典型的URL访问规则是:

http://serverName/index.php(或者其它应用入口文件)/模块/控制器/操作/[参数名/参数值...]

支持切换到命令行访问,如果切换到命令行模式下面的访问规则是:

>php.exe index.php(或者其它应用入口文件) 模块/控制器/操作/[参数名/参数值…]

可以看到,无论是URL访问还是命令行访问,都采用PATH_INFO访问地址,其中PATH_INFO的分隔符是可以设置的。

普通模式的URL访问不再支持,但参数可以支持普通方式传值

>php.exe index.php(或者其它应用入口文件) 模块/控制器/操作?参数名=参数值&…

如果不支持PATHINFO的服务器可以使用兼容模式访问如下:

http://serverName/index.php(或者其它应用入口文件)?s=/模块/控制器/操作/[参数名/参数值...]

必要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某种方式,省略URL里面的模块和控制器。

即至少有两种访问方式:

方法一,http://serverName/index.php(或者其它应用入口文件)/模块/控制器/操作(方法名)

方法二,http://serverName/index.php(或者其它应用入口文件)?s=/模块/控制器/操作(方法名)
如我的就是http://localhost/project/thinkphp5/public/index/User/dem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