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临时的文章

【代码】临时的文章。

2024-02-17 19:05:53 339

原创 IP地址-3:ip 和 掩码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244190/article/details/131470830

2023-08-19 10:32:58 57

原创 IP地址-2:ipv4

举例:192.168.0.11 192.168.0是网络位 11 是主机位。如果IP进行了子网划分:则IP地址=网络地址+子网地址+主机地址。IP地址由两部分组成:IP地址=网络地址+主机地址。2.掩码的规则很暴力,从左往右必须是连续着的,数据包可以直接到达,无需经过中间的网关。不能是:101111这种中间有0。网络部分(NETWORK)(2.)最小的数是0。主机部分(HOST)

2023-08-19 09:56:21 77

原创 ip-1:ip地址

一. 计算ip地址快捷方式。

2023-08-19 09:51:28 105

原创 Java泛型-2

类、接口、方法是泛型的话,如果不使用泛型,那么默认就是Object 类型。泛型的唯一作用:就是在编译期帮你检查是否是对应的数据类型。对于泛型方法,在调用方法的时候给泛型变量赋值。//泛型方法在调用时,指明泛型参数的类型。4.类、接口、方法是泛型的话,不使用泛型。5.泛型变量赋值只能在生成实例的语法里面。3.为什么不能用基本类型作为泛型。//jdk7新特性:类型推断。6.使用泛型的作用 和 好处。创建对象时指明泛型具体类型。

2023-06-21 23:53:15 39

原创 Java泛型-1

黑马的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xJ411n77R?p=2&spm_id_from=pageDriver对应的笔记:https://blog.csdn.net/Beyondczn/article/details/107093693

2023-06-21 23:38:10 30

原创 BigInteger和BigDecimal

注意点: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r34y1j7Ja/?

2023-06-21 07:38:44 22

原创 多线程-4:原子性、可见性、有序性

看这一篇就够了:http://www.360doc.com/content/20/0429/12/58006001_909198102.shtml。③. 原子性:比如I++,指令有好几步, volatile关键字是不会保证原子性的。可以理解为被volatile 修饰的共享变量,在其他地方操作,都是直接操作的主内存。synchronized 可以解决原子性、可见性、有序性。volatile关键字 解决了可见性、有序性。并发产生的三个特点:原子性、可见性、有序性。①.volatile 是怎么解决可见性的?

2023-06-20 21:58:14 28

原创 多线程-0:视频和笔记

黑马的笔记:https://gitee.com/gu_chun_bo/java-construct/blob/master/java%E5%B9%B6%E5%8F%91%E7%BC%96%E7%A8%8B/java%E5%B9%B6%E5%8F%911.md。黑马的视频讲的最好: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6J411h7Rd?比较全的笔记:https://blog.csdn.net/m0_37989980/article/details/111460733。

2023-06-20 21:21:21 65

原创 多线程-4:yield、join、interrupt方法

弹幕:绿字讲太复杂其实主线程调用t1.join(),由于join方法是同步方法,相当于主线程拿到了t1线程实例对象锁,调用了t1.wait方法后,主线程就会进入到waitList,Java规定线程终止时必须调用该线程的notifyAll方法。yield方法 没什么用处,一般用来做调试的。设置线程优先级也没什么卵用,不用管。一. interrupt方法。

2023-06-20 21:07:55 31

原创 多线程-3:sleep() 和 wait()方法的异同以及notify()和notifyAll()

2.wait(),notify(),notifyAll()三个方法的调用者必须是同步代码块或同步方法中的同步监视器。3.wait(),notify(),notifyAll()三个方法是定义在java.lang.Object类中的。notify():一旦执行此方法,就会唤醒被wait的一个线程。1.wait(),notify(),notifyAll()三个方法必须使用在同步代码块或同步方法中。线程1, 线程2 交替打印。wait():一旦执行此方法,当前线程就进入阻塞状态,并释放同步监视器。

2023-06-20 21:05:19 31

原创 多线程-2:线程的状态

线程的五种状态详解:https://blog.csdn.net/pcwl1206/article/details/84671759?JDK中用Thread.State 枚举类定义了线程的几种状态。

2023-06-20 20:57:56 20 1

原创 多线程-1:创建线程的几种方式

Thread 和 Runable 创建线程的原理: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6J411h7Rd/?1.继承Thread类创建线程(由于Java单继承的特性,这种方式用的比较少,因为你一旦继承Thread类了,就不可以继承其他类了, 只有这唯一的缺点)//5.将FutureTask的对象作为参数传递到Thread类的构造器中,创建Thread对象,并调用start()//3.创建Callable接口实现类的对象。//3. 创建Thread类的子类的对象。

2023-06-20 20:39:23 85

原创 haproxy

视频:添加链接描述

2023-06-13 22:03:28 21

原创 keepalived

添加链接描述

2023-06-13 22:01:10 22

原创 etcd软件

视频教程:添加链接描述

2023-06-11 20:10:29 19

原创 AOP使用

Before、@After、@Around 反编译后的样子。

2023-06-11 15:30:23 24

原创 K8S-1:视频和笔记

黑马讲的比较好:添加链接描述笔记:添加链接描述这个视频也不错:添加链接描述

2023-06-11 09:02:29 22

原创 OOM处理

一.

2023-06-10 22:32:09 24

原创 JVM-1: 笔记

深入理解JVM-篇章1:添加链接描述深入理解JVM-篇章2:添加链接描述深入理解JVM-篇章3:添加链接描述

2023-06-10 15:57:25 24

原创 防火墙学习:iptables

一.

2023-06-09 22:35:36 30

原创 IDEA查看jar包源码

wkts。

2023-06-08 22:20:21 683 1

原创 Java注解- :实例

【代码】Java注解- :实例。

2023-06-07 20:51:54 19 1

原创 Java类加载器-1: 获取类加载器Java

第二种:从当前线程Thread获取。第一种:从Class中获取。

2023-06-07 20:37:09 252 1

原创 Java注解-1:注解介绍

注解类型的成员必须有确定的值,要么在定义注解类型成员的默认值中指定,要么在使用注解时指定,非基本数据类型的注解元素的值不可为null。注解其实就是代码里的特殊标记, 这些标记可以在编译, 类加载, 运行时被读取, 并执行相应的处理。@Deprecated: 用于表示所修饰的元素(类, 方法等)已过时。@Override: 限定重写父类方法, 该注解只能用于方法。注解的属性也叫做成员变量,注解只有成员变量,没有方法。取注解其实就是在内存中生成了一个该注解接口的实现对象。一.JDK内置的三个基本注解。

2023-06-07 20:15:22 38 1

原创 JDBC概述

JDBC概述。

2023-06-06 23:51:51 44

原创 Spring-4:bean生命周期

bean对象初始化(需在配置bean时指定初始化方法)bean对象销毁(需在配置bean时指定销毁方法)bean对象创建(调用无参构造器)bean的后置处理器(初始化之前)bean的后置处理器(初始化之后)bean对象就绪可以使用。具体的生命周期过程**给bean对象设置属性。

2023-06-04 21:49:24 19 1

原创 Redis-1: 基本数据类型

redis五钟数据类型的图示:https://www.cnblogs.com/haoprogrammer/p/11065461.html。redis的有序集合和列表的区别: https://www.jianshu.com/p/5f9dd6836b4a。3.一个Redis的key对应的value最大可以是512M。注:key全部都是字符串,value才有数据类型。sorted_set(有序集合),也叫zset。1.Redis默认有16个库,从0编号开始。2.16个库的密码是统一的。string(字符串)

2023-06-04 17:13:42 37 1

原创 Spring-3:组件类实现了接口 和 一个接口有多个实现类

java中,instanceof运算符用于判断前面的对象是否是后面的类,或其子类、实现类的实例。如果是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如果一个接口有多个实现类,这些实现类都配置了 bean,根据接口类型可以获取 bean 吗?指定的类型』的返回结果,只要返回的是true就可以认定为和类型匹配,能够获取到。根据类型来获取bean时,在满足bean唯一性的前提下,其实只是看:『对象。如果组件类实现了接口,根据接口类型可以获取 bean 吗?可以,前提是bean唯一。不行,因为bean不唯一。

2023-06-04 16:22:51 73 1

原创 Spring-2:BeanDefinition

Spring容器加载到Bean类时 , 会把这个类的描述信息, 以包名加类名的方式存到beanDefinitionMap 中, Map , 其中 String是Key , 默认是类名首字母小写 , BeanDefinition , 存的是类的定义(描述信息) , 我们通常叫BeanDefinition接口为 : bean的定义对象。一. bean对象最终存储在spring容器中,在spring源码底层就是一个map集合,存储bean的map在。

2023-06-04 12:15:43 60 2

原创 Spring-1: IoC容器在Spring的实现

BeanFactory 的子接口,提供了更多高级特性。面向 Spring 的使用者,几乎所有场合都使用 ApplicationContext 而不是底层的 BeanFactory。这是 IoC 容器的基本实现,是 Spring 内部使用的接口。面向 Spring 本身,不提供给开发人员使用。2.ApplicationContext的主要实现类。

2023-06-04 11:32:28 4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