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的shell到底是什么?

【转自一步一个小脚印】
Linux中的shell到底是什么?

【一】 shell的含义:
首先shell的英文含义是“壳”;

它是相对于内核来说的,因为它是建立在内核的基础上,面向于用户的一种表现形式,比如我们看到一个球,见到的是它的壳,而非核。

Linux中的shell,是指一个面向用户的命令接口,表现形式就是一个可以由用户录入的界面,这个界面也可以反馈运行信息;

【二】shell在Linux中的存在形式:

由于Linux不同于Windows,Linux是内核与界面分离的,它可以脱离图形界面而单独运行,同样也可以在内核的基础上运行图形化的桌面。

这样,在Linux系统中,就出现了两种shell表现形式,一种是在无图形界面下的终端运行环境下的shell,另一种是桌面上运行的类似Windows

的MS-DOS运行窗口,前者我们一般习惯性地简称为终端,后者一般直接称为shell

【三】shell如何执行用户的指令

shell有两种执行指令的方式,第一种方法是用户事先编写一个sh脚本文件,内含shell脚本,而后使用shell程序执行该脚本,这种方式,我们习惯称为shell编程。

第二种形式,则是用户直接在shell界面上执行shell命令,由于shell界面的关系,大家都习惯一行行的书写,很少写出成套的程序来一起执行,所以也称命令行。

总结:shell可以说只是为用户与机器之间搭建成的一个桥梁,让我们能够通过shell来对计算机进行操作和交互,从而达到让计算机为我们服务的目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