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ak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make是跨平台项目管理工具,它用更抽象的语法来组织项目。虽然,仍然是目标,依赖之类的东西,但更为抽象和友好,比如你可用math表示数学库,而不需要再具体指定到底是math.dll还是libmath.so,在windows下它会支持生成visual studio的工程,在linux下它会生成Makefile,甚至它还能生成eclipse工程文件。也就是说,从同一个抽象规则出发,它为各个编译器定制工程文件。cmake是抽象层次更高的项目管理工具,cmake命令执行的CMakeLists.txt文件。

qmake是Qt专用的项目管理工具,对应的工程文件是*.pro,在Linux下面它也会生成Makefile,当然,在命令行下才会需要手动执行qmake,完全可以在qtcreator这个专用的IDE下面打开*.pro文件,使用qmake命令的繁琐细节不用你管了。

总结一下,make用来执行Makefile,cmake用来执行CMakeLists.txt,qmake用来处理*.pro工程文件。Makefile的抽象层次最低,cmake和qmake在Linux等环境下最后还是会生成一个Makefile。cmake和qmake支持跨平台,cmake的做法是生成指定编译器的工程文件,而qmake完全自成体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IBS += -LPATH -l中添加的库路径是编译链接中使用,用于生成makefile,运行时的库路径是在环境变量中搜索,linux不会搜索当前路径,库路径加入到LD_LIBRARY_PATH变量中即可。
示例:
LIBS += -L /home/chw/HSCompany/HardWareTest/source/HardWareTest/build-HardWareTest-Desktop_Qt_5_10_1_GCC_64bit-Debug/bin/ -lReceiptPrint
INCLUDEPATH += /home/chw/HSCompany/HardWareTest/source/HardWareTest/HardWareTest/sores

  • 8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