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 Java 开发环境

资源链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RHzjz7HRvGeZjiKxe2nX2w
提取码:w9ux

第一步:找到我们需要安装的jdk8对应的安装软件jdk-8u74-windows-x64.exe,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事项

  1. 在安装软件前使用cmd命令查看电脑是否已经安装了java软件 命令如下:
    Java -version (java和参数-version中存在空格)
    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出现上述信息,说明已经安装过。请参照下面注意事项2。没有安装的话,可以进行第二步操作。

第二步:点击上面安装软件进行安装,默认是C盘。推荐大家直接安装到C盘,不需要修改。一直点击下一步,直到完成,点击结束即可完成。如下图: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步:开始配置java环境

  1. 配置JAVA_HOME,点击我的电脑----右键----选择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进入下图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出现上面的界面后选择 系统变量框中的新建按钮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然后在弹出框中填写一下内容
JAVA_HOME
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74(说明:这个是JDK安装路径,看看自己安装的jdk路径在哪里),我的安装路径如下图所示,所以我的jdk路径就是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74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自己的路径填写好内容点击确定按钮,如下图所示:说明JAVA_HOME变量配置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配置CLASSPATH变量
与配置JAVA_HOME一致,选择新建按钮,弹出新建窗口,填入如下内容:
变量值: .;%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确定按钮,说明配置CLASSPATH环境成功。
3.在Path环境变量路径下最后添加以下内容:
;%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添加方式为:

  1. 找到系统变量中的Path变量,选择Path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点击编辑按钮,进入如下界面:
    (因为我已经配置好java环境,所以能再path中看到我配置关于java配置环境的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然后点击界面右侧的新建按钮,出现如下图所示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填入以下内容:%JAVA_HOME%\bin 效果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继续点击新建按钮,填入以下内容:
%JAVA_HOME%\jre\bin
3. 进过2次添加信息后,结果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点击确定按钮,退出该窗口,继续点击确定按钮,退出环境变量窗口,继续点击确定按钮,退出系统属性窗口。最后java环境变量就配置完成。
5. 配置完成后,验证是否成功:
6. 进入cmd窗口输入 path 命令 查看内容中是否包含java环境信息,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出现红色框中信息,说明配置信息成功。
7. 分别执行java 和javac 命令 出现下图内容表示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就是安装和配置的整个过程。希望能帮助大家解决问题。

  • 49
    点赞
  • 16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