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atc3.0作品转化成exe文件

Scratch 3的作品(sb3格式的文件)怎么生成可执行exe文件

   Scratch 3.0和Scratch 2.0软件相比,界面和内部实现机制有了较大变化。

 

  与以前2.0版本不同,Scratch3.0版本改用H5和JS语言编写;软件界面有较大变化,将变成编程序区块放在了中间,更有利于成品的预览,以及编程和实际图形的对比,减少了重复无效的点击率;Scratch3.0整合并添加了插件模块,使用的文字朗读插件、翻译插件、Makey Makey插件等等大大提高了成品的质量与丰富度;在Scratch 3.0中文版中你可以完全采用简体中文。

 

scratch项目(.sb格式)怎么生成可执行exe文件

制作完成的scratch项目(.sb格式)想要分享给更多的人,若想在没有安装scratch程序运行,或 只能让他人运行演示而不能看到代码,如何实现呢?

对于.sb2格式可以使用scratch2exe工具,安装完成后,运行软件,界面如下:

点击1找到刚才保存的小程序选择打开。

  点击2,选择一个ico文件作为小程序的图标。

  第三步点击小绿旗,完成以上三步操作,点击确定,此时你会发现电脑中多了一个可执行的exe文件。

  双击这个exe文件,就可以正常出现游戏界面。

 

对于.sb3格式上述方法已经不能用。对于.sb3格式怎么生成可执行exe文件?

Scratch3.0产生的文件是sb3文件,目前需要使用方法如下:

参考https://scratch.mit.edu/discuss/topic/341617/?page=1

先到https://nwjs.io/ 下载压缩包nwjs,如nwjs-v0.39.3-win-x64.zip,解压备用。

再到http://revocue.cz/en/make-sfx/index.php 下载makesfx.exe,(它不需要安装双击就运行)。

以下是将sb3转换为exe的步骤:

1.先转换为HTML5网页版本。打开https://sheeptester.github.io/words-go-here/scratch3-htmlifier/  网站,Upload project上传本地sb3文件,或者先把本地sb3文件上传到mit scratch社区上,得到一个项目号Project ID。选择HTMLify without minification(recommended)如下图所示,完成后会下载得到文件project.html(这是网页版的)。

 

2.把下载的project.html移动到nwjs-v0.39.3-win-x64.zip解压后的目录。并在该目录下建立一个icon图标文件如a1.png,以及配置文件package.json文件(可以用记事本创建,注意文件的扩展名,如果含有中文字符,保存时编码选为UTF-8 如下图):

package.json文件(其中的冒号引号等是英文的)内容包含:项目名字,主程序文件,图标,类似如:

{

"name": "您的应用程序或游戏名称",

"main": "project.html",

"icons": { “16”: “a1.png”}

}

 注:“名称”和“图标”显示在窗口标题栏中。如果不用图标,则删除project.html后面的最后一个逗号和图标行,否则需要有一个png图标。

此时,双击运行nw.exe,就可以预览效果了(但还未实际产生出一个exe文件)。

要真正转换成的exe文件还需要进行下面的一步。

 

3.运行makesfx.exe,加入nw.exe,指定文件名和图标,制作成一个exe文件。参见下图:

 

说明:

1-源文件夹(可能包含子文件夹):包含nw.exe、package.json和所有其他文件的文件夹             

2-目标SFX文件(exe文件):将在其中创建可执行文件            

3-目标SFX文件图标:应用程序的图标。

4-提取后将运行的可执行文件:进入nw.exe和package.json所在的文件夹,选择nw.exe   (其下命令行参数中不放置任何内容。)

5-UAC自动提升:(如果您不是管理员)建议您使用最高可用权限运行sfx。

您应根据实际情况填充内容,然后单击“MakeSfx”按钮,将构建一个可执行文件——exe文件,和原sb3文件相比,比较大。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cratch 3是一款由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制作的图形化编程工具,用户可以通过拖拽代码块来创建动画、游戏和故事等项目。Scratch 3的源码是开放的,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定制和改进。 通过拖拽源码,用户可以在Scratch 3中进行定制化编程。Scratch 3源码的拖拽功能使得编程变得更加直观和易学,用户只需要拖动代码块并以逻辑顺序连接来创建程序。这种方式不仅适合初学者,也方便了有经验的程序员进行快速开发和原型设计。 在Scratch 3源码中,用户可以自定义代码块,添加新的功能或者改进现有的功能。比如,用户可以创建自己的代码块来实现新的动作效果、增加交互功能或者整合外部服务接口。这种定制化能力大大增加了Scratch 3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让用户能够更好地适应不同的编程需求和学习目标。 此外,通过拖拽Scratch 3源码,用户也能更好地理解编程的逻辑结构和原理。这种直观的操作方式可以帮助用户更深入地理解编程概念,培养逻辑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Scratch 3的源码开放还促进了用户之间的交流和分享,可以在社区中共享自己的拖拽代码块,帮助其他用户更好地学习和使用Scratch 3。 总之,通过拖拽Scratch 3源码,用户可以进行定制化编程、扩展功能、加深对编程原理的理解,同时也促进了用户之间的交流和分享,极大地提升了Scratch 3的灵活性和可用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