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44天感受

我抽烟应该是15岁左右抽到现在26。因为我心率不齐,所以我直接果断戒烟。戒烟一个礼拜明显觉得好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之前有鼻炎的问题,花了100多买的药,快用完了,但没有好转,只剩一瓶水喷的。欣慰的是(但因为是玻璃瓶摔坏了),效果非常好,感觉鼻子重获新生,鼻炎比较可怕,因为打喷嚏会持续好几分钟,影响工作,实在是无语。

刚开始几天还好,因为事情比较多。所以没有怎么总是想着抽烟。

我跟我爸在一起,闻着从他口里传出来的味道,十分恶心,我闻着像经过饭店门口的停车位。我估计我爸肺差不多了吧,我觉得十分难受。

又因为前一天晚上套蜂蜜喝粥,牙齿十分疼痛。于是用力狂吸牙齿才会止疼,到饭店,我还是忍不住端一碗水用来呕吐,心里翻江倒海,过了一段时间来吃饭,竟然还能吃下去。

饭店旁边正好有煤气供应站,看到水龙头,如天降救星,飞奔150米,洗干净手,傻坐一分钟,然后回到饭店。

吃饭却感觉有胃口,但也好不到哪去。没有任何心情吃饭。

回到家,角落发现了爸爸的检测报告,应该是肺的一些问题。看到阴影二字,我觉得应该很严重;装作没有看到,然后藏起来放在原地。

往后半个月,都是有想着那个抽烟的动作,会让我很安逸,上瘾原来是这样的奇怪的感觉;这应该就是人们说的肌肉记忆吧。

过了一个月,感觉抽烟十几年,大部分的嗅觉都失灵了,现在戒烟这么久的时候发现,原来嗅觉灵敏的感受这么好。很多人说的没错,一个人习惯问题造成了有些时候,我们自己会有一些奇怪的记忆,就是走到一些地方、或者做完一些事情,会习惯做一些事情;那就是肌肉记忆吧,我觉得我自己也有,比如吃饭坐下会来根烟。

戒烟40天之后,因为老人(70岁左右)抽烟,递给我一根烟,我还是接下来了,没带着打火机;停顿一会,我也就拿在手里,然后他给打火机,我点上了,抽了起来,我假装抽烟,5口有2口吐出来(没有吸进肺),然后一半就丢掉了。

不由得想起我爸的抽烟复吸的苦衷,他说他戒过几次,最长半年。

最后,我的鼻炎比半年之前好太多了,具体表现:“鼻子明显比前年灵敏、还有没有奇怪的堵住、流鼻涕之类的”而且心率明显缓和很多。
——戒烟4天——

《《戒烟44天》》》》

现在我还是想抽烟,到了46天的时候,我跟我家吵起来;实在是气愤,忍不住抽了几根,然后到了明天一直没有到平时一包的量,至少戒烟的好处我是体会到了。
我这个经历可以让我警醒,也可以给看官一个参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