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Y720安装ubuntu18.04双系统,解决wifi问题并安装GTX1060显卡驱动记录

联想Y720安装ubuntu18.04双系统,解决wifi问题并安装GTX1060显卡驱动记录

1.准备u盘

下载Ubuntu18.04系统(ubuntu每半年发布一次产品,4月份发布的是ubuntu1x.04,10月份发布的是Ubuntu 1x.10,强烈建议使用04版本,因为04版本长期支持,可以用个3-5年,但是10版本只能支持1-2年),下载地址:https://www.ubuntu.com/download/desktop
制作Ubuntu启动盘,强烈建议使用rufus制作Ubuntu启动盘,rufus下载地址:https://rufus.ie/,个人认为下载便携版就已经足够使用了,大小只有1M,是不是很方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接下来制作启动盘,插入U盘(U盘文件要备份,会擦除U盘所有文件),双击打开rufu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磁盘格式是MBR,择上述分区类型和目标系统选择默认即可(换句话说,只要选择了iso镜像文件,其他一切默认就可,本人发下,其实磁盘格式是GPT,使用默认也是可以的)。

原文:https://blog.csdn.net/ifreewolf_csdn/article/details/81330921

2.Y720安装前准备

首先将电脑最后一个盘用磁盘管理选项选择压缩卷,压缩出一个大约100G的新的未分配的空间,也可以压缩更多的空间,注意这个新压缩出来的空间一定不要格式化,让它处于未分配状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重启电脑,狂按F2进入BIOS设置项,进入安全选项(SECURITY),将安全启动(SECURE BOOT )关闭(disabled);然后进入configuration选项,更改SATA MODE 为 AHCI。否则无法正常安装。但是,这样设置的结果将导致win10无法正常开启,因此,安装好ubuntu以后,再次开机进入win10系统时,需要将此项改回原来到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ubuntu系统的安装

插着U盘不用拔掉,直接重启机器,看到联想红色的Y还是往外蹦的时候,狂按f12,直到进入快速启动项选择界面如上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或者狂按f2进bios更改启动项顺序,太麻烦不建议使用,在这个页面可以用f5 f6调整boot顺序,上张图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入快速启动项选择界面选择你的U盘,启动,选择第二个选项install ubuntu ,然后进入ubuntu安装页面,选择中文还是英文随你:这里为了清晰明了就选择了中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电脑没网的话,第三方软件建议不要勾选,因为后续安装会卡住一段时间或者直接挂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不要选择第一项,不要!选择第一项!我这里因为已经安装过ubuntu,所以有第一项有点不一样,这里选择其他选项。选择其他选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ndyj0829/article/details/80444571
分区建议按以下大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FI主分区起始EFI4096M(4G)
swap逻辑起始交换16384M(16G)
home逻辑起始ext430720M(30G)
/主分区起始ext430720M(30G)
tmp逻辑起始ext410240M(10G)

建议 /分区 最后分,将剩余空间全部分给它。

然后安装启动引导的设备那里,选择efi启动分区对应的设备名,我的是dev/sda5,选择后点击现在安装,等待安装完成。然后点击现在重启。

开机时F2进入BIOS,将Configuration选项中的SATA Controller Mode改回Inter RST Premium。按F10保存重启,重启后,ubuntu无法启动而win10可以正常启动。

使用:http://www.iwin10.com/jiaocheng/898.html中的方法2,进行至第3步选择重新启动,按F2进入BIOS,将Configuration选项中的SATA Controller Mode改为ACHI模式,F10保存退出并重启。

重启后,会自动进入win10安全模式,在此安全模式下取消上一步中勾选的安全引导。再用链接中的方法一,进入“启动带网络连接的安全模式”在此模式下再重启,可以发现ACHI模式下win10也可以正常进入。

至此ubuntu18.04安装完成。

但是你会发现,WiFi不能用。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ndyj0829/article/details/80444571

4.wifi问题的解决

对于WIFI不能用的问题,我使用了https://blog.csdn.net/biggoodloong/article/details/81038922中的方法一成功解决。

5.显卡驱动的安装

1.sudo apt-get remove --purge nvidia*#卸载原有的nvidia驱动
2.禁用nouveau
执行sudo gedit /etc/modprobe.d/blacklist.conf打开文本
在打开的最后加上两行:

blacklist nouveau 
options nouveau modeset=0

保存,退出
执行 sudo update-initramfs -u
此时可以用lsmod | grep nouveau查看没有输出即加载成功,如果有可重启再次查看
3.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graphics-drivers/ppa
4.sudo apt-get update
5.sudo apt-get install nvidia-driver-n n为在https://www.nvidia.cn/Download/index.aspx?lang=cn查询到的驱动程序版本号(前三位即可)。
6.重启,使用nvidia-smi查询是否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如图即为安装成功。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003563/article/details/90293187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