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旅行哪种情况需要配备太阳能充电器?别再花冤枉钱了

有人说:人生至少要有二次冲动,一段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至于前者,可能是可遇而不可求,只能存在于童话的世界里!而对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可以实现的。那如果有一天真的要去户外旅行啦,要准备那些东西呢?太阳能充电器作为一种户外旅行给电子产品续航的产品是否需要也带上呢?带上自然是最好的,但旅行需要带的东西太多啦,如果没必要带就更好啦!那户外旅行哪种情况下必须要配备太阳能充电器呢?刚子为您解答,让您少花不必要的冤枉钱!

户外有太阳能不用焦虑

旅行的时间比较短,没有必要买太阳能充电器

随着智能手机的全面普及,每天除了睡梦中外,现在人们每时每刻都手机不离身,即便在办公室和家里,都时常关心手机的电量,生怕手机没电啦!其实这是一种“电量焦虑症”,对于电量焦虑症的人来说,如果去户外旅行,用电方面就更加焦虑了,所以他们就会想到要备一个太阳能充电器,其实这种想法是很正常的,但到底有没有必要呢?这个主要看三点:旅行时间的长短、旅行中是否住宾馆和酒店以及每天电子产品的用电量大小。

户外各种旅行方式

对于旅行时间不足7天的,而且中间还要住宾馆的话,而且每天手机就补充一次电量的,这种情况下,是完全没有必要买太阳能充电器的,备2-3个20000mAh充电宝就够用了!现在1台手机的电量一般在3000-4000mAh容量,1个20000mAh充电宝一般可以续航3-4次左右,所以备几个充电宝就完全可以解决用电问题。中间住店的时候里,可以再给充电宝续上电,又可以用上几天。要知道太阳能充电器是户外完全空旷的地方,对着太阳光充电的,如果一整天都是睛天的话,一款21W的太阳能充电器一般也只能造电15000-20000mAh的电量出来,1款28W太阳能充电器每天造电在20000-25000mAh电量,对比后,就知道如果出游时间短的话,用电量也少,不需要买太阳能充电器啦!
40W太阳能手提式折叠太阳能充电器

多人旅行用电量比较大的,需要配备太阳能充电器

对于大多数旅行来说,一个人出去旅行的还是比较少见!大多还是结伴而行、家庭旅行、情侣游比较多。如果碰到这种情况下,也不选择住店的话,旅行4-5天的话,又不想带太多的充电宝的话,就可以考虑太阳能充电器啦!那怎么样才知道多人旅行需要备太阳能充电器呢?告诉大家一个简单的方法,通过计算每天总的用电量来确实!比如:一家3口出行,假如每天按手机续1次电,平板续一次电来算的话,每天的用电量就达到了15000-20000mAh的电量,这个时候就需要配太阳能充电器,如果是夏天的话,至少要配21W以上功率的太阳能充电器,春天冬天到少配28W功率以上的才够用,条件好的话,晚秋至冬天可以配40W以上,这样才能满足多人旅行的用电需求。

全家旅行

长年在户外旅行,太阳能充电器是必不可少的

每个人对旅行的追求不一样,有的人觉得每年年假的时候选择出游过1周的时候,有的人觉得要在有生之年要游遍中国和世界,还有一部分是做旅行自媒体的,一边享受旅行的快乐,一边赚钱。对于这些长年在户外旅行的驴友们来说,太阳能充电器是必不可少的装备!但选择旅行的方式多种多样,有徒步、骑行、穿越、荒岛求生、海上飘、自驾游等,对于每一种旅行,所需要的用电量也不一样,需要根据用电需求来选择。对于徒步、骑行、穿越、荒岛求生的驴友来说,可以选择小功率的21W-40W的太阳能充电器,而对于海上飘、自驾游的驴友们,由于生活用电量大,就需要买大功率的太阳能充电器,可根据用电量大小选择60-120W左右的太阳能充电器。而房车的自驾游,则需要在车顶安装更大面积更大功率的太阳能光伏板,200W-600W都可以。
房车旅行用到的太阳能充电

说了那么多,简单来说,是否需要备太阳能充电器,就看二点:出游时间的长短以及每天的用电量。相信通过刚子上面的解说,对于想去户外旅行的朋友应该就知道自已需不需要太阳能充电器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