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rduino作为web客户端,以get方式发送带参数的http请求到服务器实现物联网

应朋友需求,在工作学习之余学习了半个月的Arduino,分享一下自己的学习成果。

软件:本地服务器中的项目是使用JAVA,框架Springboot+Mybatis,数据库Mysql,在项目中开放一个可以直接向数据库存储数据的接口来接收arduino发出的请求。

硬件:Arduino UNO开发板,DHT11传感器+Ethernet W5100拓展板,将arduino中读出的数据以带参数的http请求的方式发送给本地服务器,其他传感器实现方式几乎相同,在此以DHT11温湿度传感器为例来进行阐述。

TP-LINK路由器+网线若干,尽量不要使用交换机,交换机无法自动分配IP并且兼容性一般比较差,造成无法设置静态IP,要使用带有DHCP功能的路由器,一些兼容性差的路由器会出现无法识别Arduino W5100的情况,造成无法自动分配IP地址,尽量选用兼容性较好的TP系列路由器(非广告,厚脸皮在省科技市场尝试了无数交换机和路由器血的教训)

 Springboot的application.yml配置文件:

server:
  port: 8085
  context-path: /arduino
  jsp-servlet:
    init-parameters:
      development: true
spring:
  datasource:
    type: com.alibaba.druid.pool.DruidDataSource
    url: jdbc:mysql://localhost:3306/arduino
    driver-class-name: com.mysql.jdbc.Driver
    username: root
    password: cja
mybatis:
  type-aliases-package: com.arduino.entity
  mapper-locations: classpath:edu/zzu/mapper/*Mapper.xml

JAVA项目中开放的接口地址为:http://localhost:8085/arduino/data/set?tem=XXX

本地服务器IP地址为:192.168.1.129

Arduino的IP地址由路由器自动分配,使用路由器无需设置,但写上也无妨。

Arduino程序如下:<

  • 4
    点赞
  • 4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