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java程序在eclipse run起来

Java 与eclipse的纠葛 参考:慕课网三峡大学Java课程
之前写了多次Hello World,每次都通过记事本和java 终端指令运行,今天尝试一下ide碰到了不小的麻烦,网上也没有能实际解决问题的方法,好在最后在学长的帮助下顺利解决了。
如果你拥有与我类似的采坑经历,那么恭喜你,这篇文章将会顺利解决你的问题。
第一个正常的hello world程序
1.我们打开eclipse欢迎页面以后一定要关闭它,否则看不到package explorer(虽然这是个无关痛痒的问题,但是我确实还是慌了一会儿,毕竟和视频上面出现了误差) 。
2.接着新建一个java project。名字任意,然后在项目上新建class,(类名称首字母大写,勾选main)。
3.输入 System.out.print(“hello world”);
4.run
正常情况下,很顺利就会在下方看到执行结果,但是我今天很背,问过一个同学她也经历过类似情况,错误提示为:1.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2.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LString;。
这两种情况都有出现,我也不确定第二个问题是怎么解决的, 只是不断地摸索中第二个问题就自己消失了,下面详细介绍第一个我和同学都遇到过的问题。
(出现这行提示信息的时候 我的jdk 为12.0.1 是在官网上下载的最新版本。)
1.与老版本不同的是,它在目录lib下的文件中没有 tools.jar 文件和dt.jar (来源于百度)。
2.出现提示错误的原因是:环境变classpath 中需要写入 jdk中的两个jar文件。
我一开始理所当然地根据教程一部一部写入目录,将jar文件路径引入,但是没有丝毫效果,突然灵光一闪才想到去文件夹中找到那个神通广大的文件,竟然没有那两个文件,这浪费了很多时间。
我也没想到什么好方法解决问题,网上也没有对应的文章,好在最后学长给了我一个低一点版本的jdk我才顺利run成功。
具体环境怎么配置我不做细说,网上教程很多,我就借花献佛把学长的jdk分享一下吧。
百度盘https://pan.baidu.com/s/1thxinYZDuft9p7B9253cVQ 提取码:y789。
新手上路比较菜,如果评论区有大神能告知如何解决新版jdk 的问题,当然感激不尽。

![](https://img-blog.csdnimg.cn/20190602001051889.png?x-oss-process=image/watermark,type_ZmFuZ3poZW5naGVpdGk,shadow_10,text_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3dlaXhpbl80Mzc0NDAwOA==,size_16,color_FFFFFF,t_70)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