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下安装TensorFlow

Windows+TensorFlow+Python3.5环境配置(亲测成功)

作为TensorFlow的初学者,通过TensorFlow官网教程尝试安装,现将Windows下的tensorflow配置分享给大家,仅供参考。
TensorFlow官网链接:https://www.tensorflow.org/install/?hl=zh-cn
说明:本人使用的是 pip 安装 TensorFlow

安装步骤如下:

Step1:

系统下安装Python(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我选择的的是Python3.5.4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使用快捷键win+R,输入cmd,打开命令窗口。输入python验证是否安装成功,若成功安装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tep2:

安装pip。在这里,由于下载的Python 3> = 3.4,则已经安装了pip ,只需确保升级pip。
在命令窗口下,输入命令:python -m pip install -U pip,即可完成升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tep3:

完成以上两步之后,在你安装的python文件夹里找到Scripts文件,将文件路径添加到电脑的PATH路径中。例如,我的路径是C:\Python35\Scripts,添加后的结果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我将python的安装路径和Scripts文件都添加进去了,注意多个路径中间要用分号;隔开。

Step4:

安装 Virtualenv。直接使用命令:pip install virtualenv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tep5:

安装 Microsoft Visual C++ 2015 Redistributable 更新 3。
到 Visual Studio 下载页面https://visualstudio.microsoft.com/zh-hans/vs/older-downloads/?rr=https%3A%2F%2Fwww.tensorflow.org%2Finstall%2Fpip%3Fhl%3Dzh-cn,选择“可再发行组件和生成工具”,下载并安装 Microsoft Visual C++ 2015 Redistributable 更新 3。
安装完成后在命令窗口执行:pip3 install -U pip virtualenv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tep6:

创建虚拟环境(官网推荐创建,我就创建了,后来用的时候感觉也没啥作用)。直接使用命令:virtualenv venv创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着,使用命令:cd venv进入创建的文件,再通过命令:Scripts\activate激活虚拟环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虚拟环境中使用命令:pip install --upgrade pip升级 pip,升级完成后,使用命令pip list 查看虚拟环境中安装的软件包。之后使用命令:deactivate 退出 virtualenv。

Step7:

安装 TensorFlow pip 软件包。
先下载 TensorFlow 软件包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tensorflow/linux/cpu/tensorflow-1.12.0-cp35-cp35m-linux_x86_64.whl。
然后使用命令:pip3 install --user --upgrade tensorflow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由于我之前安装过,所以直接显示Requirement一大堆东西。如果你是第一次安装,会下载一些东西,耐心等待就OK了。

Step8:

以上步骤全部完成后,可使用命令:pip list 查看你配置的软件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上述过程中,如果有些命令报错,你可以多尝试几次或者重新打开命令窗口。
以上就是安装TensorFlow的全部过程。我是在Pycharm中使用的,详细过程不在叙述。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