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区分二维动画和三维动画的区别!

目前市场上,对二维动画和三维动画的需求越来越多,那么这两种动画在表现形式有什么不同,我们又该如何区分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二维动画
二维动画是根据某个场景的人和物的画面绘制,然后把一幅幅的图片再连续起来做成动画。二维动画其实就是一个在平面上的图画,无论怎样去看,画面的内容都不会发生改变。

上图为二维动画真实图片
二维动画的特点:
1、纯手工绘制的传统动画,画面清晰生动。
2、修改方便,可将事先手工制作的原动画逐帧输入计算机,加以修改。
3、可以使动画更加形象,表现较为夸张。
其次,来看看三维动画三维动画
三维动画是现在应用最广泛的一种技术,又被人们称之为3D动画,其利用人眼看事物时的一种立体视觉现象所制作而成的绘画作品,运用了人眼对光影、明暗、虚实的感觉得到立体的感觉。真正的三维画面,画中景物无论从哪个角度去看,都能够看到不同的内容。

图为真实三维动画
三维动画是怎么制作的呢,简单地说一下。首先利用三维动画软件在电脑中建起一个虚拟世界,然后设计师就在虚拟的三维世界中,按照要展示的内容来建立场景或模型,再根据客户的要求来设定该模型的动画参数,最后在这个模型上加入特定的材质,并打上灯光。完成后利用计算机来自动运算,生成最后的画面。
三维动画的特点:
1、特效效果诸多;如爆炸、光影、烟雾、下雨、光效等。
2、不需要利用机器拍摄画面。
3、一些实现不了的画面,都可以利用三维动画软件制作而成。
4、画面可以出乎人的意料之外。
通过以上的讲解,想必大家对二维动画和三维动画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二维动画的画面是静止的,三维动画的画面是立体的,真实感极强,说到最后,也就是平面与立体的区别。

本文地址: http://www.chinasjha.com/article-84-1.html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