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渗透测试的流程

1.明确目标1)确定范围:测试的范围,如:IP、域名、内外网、整站or部分模块

2)确定规则:能渗透到什么程度(发现漏洞为止or继续利用漏洞)、时间限制、能否修改上传、能否提权…
目标系统介绍、重点保护对象及特性。
是否允许数据破坏?
是否允许阻断业务正常运行?
测试之前是否应当知会相关部门接口人?
接入方式?外网和内网?
测试是发现问题就算成功,还是尽可能的发现更多的问题?
渗透过程是否需要考虑社会工程?

3)确定需求:web应用的漏洞(新上线程序)?业务逻辑漏洞(针对业务的)?人员权限管理漏洞(针对人员、权限)?根据需求和自己技术能力来确定能不能做、能做多少

2.分析风险,获得授权分析渗透测试过程中可能产生的风险,如大量测试数据的处理、影响正常业务开展、服务器发生异常的应急、数据备份和恢复、测试人力物力成本…由测试方书写实施方案初稿并提交给客户(or本公司内部领导)进行审核。在审核完成后,从客户(or本公司内部领导)获取对测试方进行书面委托授权书,授权测试方进行渗透测试。

3.信息收集在信息收集阶段,我们需要尽量多的收集关于目标web应用的各种信息,比如:脚本语言的类型、服务器的类型、目录的结构、使用的开源软件、数据库类型、所有链接页面,用到的框架等。方式:主动扫描;开放搜索开放搜索:利用搜索引擎获得后台、未授权页面、敏感url
基础信息:IP,网段,域名,端口
系统信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