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rcMap出图——多数据框联动显示相同的范围

然后,选中要联动的数据框,右键数据框——属性(Properties)——数据框(Data Frame)——范围(Extent)———设置为其他数据框(Other Data Frame)从另一个数据框架的范围中导出范围(Derive extent from another data frame's extent)选择要与哪个数据框显示相同的范围。最终结果:数据框2和数据框3中的要素显示相同的范围,可用于结果出图时不同方法的对比。首先,插入数据框,添加要素数据,以一个数据框为参照,调整好要显示的范围。

2024-04-17 15:52:54 191

原创 右键文件夹使用PyCharm打开

计算机\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目录,右键点击shell新建项,命名PyCharm,右键右方的默认字符串值,修改为“使用 PyCharm 打开”。右击空白处,新建字符串值命名为Icon,修改字符串值为pycharm.exe所在的完整目录,我的是D:\Program Files\PyCharm\PyCharm Community Edition 2020.1.3\bin\pycharm64.exe。完成后右键文件夹就可以使用PyCharm打开了!

2024-04-01 14:14:14 234

原创 在PyCharm中导入自己写的py文件

自己写的.py文件在使用impot或from导入时遇到红色下划线提示“No module named ***”等问题。在PyCharm界面中右击.py文件所在的文件夹,选择Make Directory as文件。

2024-04-01 13:54:12 290

原创 记录—解决Anaconda prompt“在配置文件列表中找不到你的默认配置文件-使用第一个配置文件。请进行检查以确保 “defaultProfile“ 与你的某个配置文件的 GUID 相匹配”的问题

在启动 Windows PowerShell以及Anaconda prompt时遇到“加载用书设置时遇到错误”的问题,虽然不影响正常使用,但是每次打开都会出现这个提示,很苦恼...一种有效的方法是打开PowerShell的设置进行修改(其实什么都没改...)并保存,然后重新打开就可以了。其实什么都没修改,点击保存退出。重新打开后正常使用。

2024-03-19 20:43:37 246

原创 Win11系统安装mmsegmentation-1.2.2

这里通过源码的方式安装 git clone -b main https://github.com/(使用git前需要先安装Git软件)然后选择里面的模型修改相关参数,准备好数据集并预处理好,然后进行训练。下载结束在mmsegmentation文件中可以看到两个文件,一个.py后缀的配置文件一个.pth后缀的模型文件。运行结束在mmsegmentation文件夹中看到一个新图像result.jpg,其中所有目标都覆盖了mask。安装完进入Python,输入下面的命令,检查torch是否装好可用。

2024-03-19 19:34:25 683 1

原创 解决报错RuntimeError: CUDA error: device-side assert triggered

我仔细检查了程序,代码没有问题,后来在调试时发现输入数据中莫名其妙多了一行数据。删除多出的数据后,再运行,程序正常跑起来了。

2023-10-24 19:32:03 1124

原创 GEE中对哨兵1(Sentinel-1)数据进行RefinedLee滤波处理

/ 选择 'VV'/'VH' 波段并按研究区域裁剪。// 对 "VH" 波段应用 refinedLee1。//进行RefinedLee滤波。// 选择 "VH" 波段。// 返回处理后的 "VH" 波段。// 按研究区域裁剪。

2023-10-20 14:40:33 771 4

原创 ArcGIS批量替换shp文件属性表字段值

首先,打开shp矢量文件属性表,选中要修改的字段列,右键“字段计算器”,在类型中选择“字符串”,功能中选择“Replace()”。在字段框中双击添加要修改的字段名,输入字段原始值和修改值,中间用英文逗号“,”隔开。如果字段为文本型,需要加单引号,直接Replace([Id],'2','3');如果字段为非文本型,则不用加单引号,直接Replace([Id],2,3)即可。

2023-10-19 10:49:17 1758

原创 ArcGIS中获取栅格数据矢量边界

今天在检查数据时,发现从GEE上下载的哨兵1数据和光学数据的边界不匹配,所以想对光学影像进行矢量化,获取矢量边界,重新下载对应的SAR数据。

2023-08-31 19:54:13 1805 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