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codeblocks无法编译和运行

CodeBlocks是一个开源的IDE,可以免费下载,但是许多新手发现自己下载的软件安装后不能编译,这里列举几种可能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1、首先我们登陆codeblocks官网,http://www.codeblocks.org/home,上官网才是专业人士的做法,点download进入下载页面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一般我们只是使用,不会对它的源代码做修改,因此选择release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之后可以看到针对各种操作系统的版本,一般大家用的是Windows版本,这里注意要选择后两个版本,第一个版本是不带编译器的,盲目选择第一个版本产生的后果后面再讲。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下载后直接双击安装就好了,注意安装界面中出现编译器选项,说明这个版本是自带编译器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如果下载的是前面一步中的第一种,就是这样的安装界面,注意到它是不带编译器的,因此安装好后可能无法编译(除非你电脑上本来有编译器可以供CodeBlock使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下一步安装目录我没有选默认,而是自己改了目录,这样可能导致安装完后仍无法编译,但修改一下设置就可以解决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安装完后首先到安装目录下看有没有装上编译器,如果没有这个文件夹你可能是安装的不带编译器的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有上一步的这个文件夹但是仍然无法编译代码的话,是由于我们前面安装时更改了安装目录,而程序去默认的目录下(C盘)去找这个文件夹没找到就导致无法编译。解决方法很简单,打开软件,选择setting->Compil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9、在编译器设置页面手动浏览找到MinGW文件夹,或选择autodetect,就可以完成编译器的设置,可以顺便将GNU GCC 设为默认编译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0、编译成功的效果如下,如果不能编译则log栏为空,还会弹出提示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7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