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IDLE集成开发和学习环境-Python环境搭建(二)

青少年、零基础、初学者Python编程从入门到精通,“老马带小马 一块学Python”编程系列。

上一节谈到了Python环境的三大神器:“编辑器”、“解释器”和“调试器”,让大家明白了三大神器在Python编程及运行中的重要作用,这一节就让咱们一块来一步一步安装部署并试用起来,本节内容与上一节内容看起来好像很不一样,看似很枯燥、很复杂,但实际上是一节实操性非常强的课程,希望大家备好电脑和网络,跟着课程内容一步步实践操作,就非常好理解了。
实践操作
下载Python
Python官网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汇聚三大神器的三合一IDLE(集成开发和学习环境)安装包,但在下载之前,先要弄清楚我们的操作系统及CPU的相关信息,上一节已经谈到,“解释器”是与操作系统及CPU的指令体系密切相关的,考虑到我们大家基本上以Windows操作系统为主,所以我们这里就以Windows系统为例,详细解释一下下载的方法。

  1. Windows操作系统下的Python IDLE下载链接为: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windows/
  2. 需要说明的是,Python有两个重要分支,一个是2.x版,一个是3.x版,这两个版本是不兼容的,由于3.x版越来越普及,我们的教程也主要以最新的Python 3.x版本为基础,所以,为了便于后续讲解、案例运行环境及运行结果的统一,建议大家安装目前比较稳定的“3.7.5”版本,另外,需要提醒的是,该版本不支持Windows XP及更早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
  3. 确认计算机的系统类型:右键单击“计算机”,然后选择“属性”,会打开计算机的基本信息窗口,包括Windows版本、计算机名、Windows系统是否已激活等等,我们在这里需要关注“系统类型”这一栏,可以查看计算机是32位还是64位的系统。这里说的32位或64位指的是CPU一次处理数据的能力,就像高速公路的车道数,车道越多,支持的车流量并发能力越大,64位系统支持更大的数据运算、支持更大范围的内存访问空间,理论上,CPU指令处理速度比32位系统也要快2倍。
  4. 安装包下载选择:若是64位的,选择“3.7.5”版本下的“Windows x86-64 executable installer”,点击下载;若是32位或者不清楚多少位的,则可选择“3.7.5”版本下的“Windows x86 executable installer”,点击下载。

安装Python
接下来以64位Windows环境(与32位安装过程一样)为例,介绍一下Python IDLE的安装过程。选中已成功下载到本地的“python-3.7.5-amd64.exe”,右键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特别要注意勾选“Add Python 3.7 to PATH”,然后点击“Install Now”即可完成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下为安装完成的提示界面: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