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LineEdit屏蔽扫描枪输入自带回车的方法

QLineEdit屏蔽扫描枪输入自带回车的方法

一般的扫描枪在出厂默认模式时是带回车的,但是在特定需求下,需要屏蔽扫描枪自带的回车,执行键盘上的回车。

方法一、根据说明书直接取消扫描枪后缀格式

步骤1、首先您需要找到您的条码扫描枪说明书,在里面找到"自定义后缀"的章节,一般在“数据格式设置"(英文说明书是Data Formatting)章节中。

步骤2、在说明书里找到取消数据格式的设置条码,拿着扫描枪扫描一下这个条码,就可以去掉回车了。

方法二、通过判断回车与输入的时间间隔来屏蔽扫描枪的回车

	QDateTime scantime;//定义全局变量
	QLineEdit m_edtScaneLine;//定义的QLineEdit控件


    connect(m_edtScaneLine,     &QLineEdit::textEdited,this, [this](){
        scantime = QDateTime::currentDateTime();
    });	//记录你最后输入的时间

    connect(m_edtScaneLine,     &QLineEdit::returnPressed,this, [this](){
        QDateTime nowtime=QDateTime::currentDateTime();
        qint64 intervalTimeMS = scantime.msecsTo(nowtime);
        if(intervalTimeMS<200) return;	//判断最后输入时间与回车响应的时间间隔,一般扫描枪在0-50ms
        dosometing();//此处是你自己定义的功能
    });

说明

一般扫描枪在输入数据后执行自带回车时间间隔大概在0-50ms,而人工输入数据再点击回车的时间大概是200ms以上,通过该条件即可屏蔽扫描枪自带的回车功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