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URL转Drawable的相关知识

URL

解释
URL是统一资源定位器的缩写,是对网络中一个资源的一个引用(地址)。

URL的主要组成

URL有两部分主要组成:

1.协议标识符
2.资源名
对于 http://example.com 来说,协议标识符是http,资源名是example.com。

协议标识符

指出了用于获取资源的协议的名称。这个例子使用了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它通常被用来提供超文本文件。HTTP只是许多用于访问网上不同资源类型的不同协议之一。其他协议包括文件传输协议(FTP)等等。

资源名

资源名称是资源的完整地址,他的格式完全依赖于被使用的协议。而对于许多包括HTTP在内的协议来说,资源名包含以下成分的一项或多项:

  • 主机名:资源所在机器的名称
  • 文件名:文件在这台机器上的路径名
  • 端口号:要连接到哪一个端口(通常是选择性的)
  • 引用:对资源中一个命名锚的引用,通常标识文件中的一个特定位置

对于许多协议来说,主机名和文件名是必须的,而端口号和引用是可选的。比如,一个HTTP URL的资源名必须明确网络上的一台服务器和对该机器上文件的路径。

Drawable(Android

什么是Drawable

Drawable是“可绘制物”的普遍的抽象。它可能是各种形式的:

  • Bitmap:PNG或者JPEG格式的图片
  • 9 Patch:一种PNG形式的延伸,可以明确如何拉伸图片和如何在内部放置
  • ……

createFromStream

从一个输入流当中创建一个Drawable。

Java IO流操作

IO流操作一般分为两种,字符流和字节流。以“Reader”结尾的都是字符流,操作字符型的数据;以“Stream”结尾的都是字节流,操作的都是byte数据。

1.字节流

InputStream、OutputStream

是各种输入输出字节流的基类,所有字节流都继承这两个基类。

FileInputStram、FileOutputStream

是对文件的字节流操作,也是最常见的IO操作。

BufferedInputStream、BufferedOutputStream

BufferedInputStream是带缓冲区的输入流,有8M大小的缓冲区,能够减少访问磁盘的次数,提高文件读取性能。
BufferedOutputStream是带缓冲区的输出流,能够提高文件的写入效率。

2.字符流

InputStreamReader、OutputStreamWriter

是各种输入输出字符流的基类,它们内部各自持有一个InputStream和OutputStream对象,相当于是对InputStream和OutputStream进行了包装,将输入字节流转换成字符流,便于读写操作。

FileReader、FileWriter

分别继承 InputStreamReader和OutputStreamWriter,所有的操作都是直接操作文件系统。

BufferedReader、BufferedWriter

带有缓冲区。

3.RandomAccessFile

RandomAccessFile不属于这个类系,能在文件里面前后移动。
类似于C里面的fopen(),都是直接对文件句柄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