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time Error! R6025-pure virtual function call 问题怎么解决

一、故障现象:
1、360软件的木马查杀、漏洞修复等组件不能使用,提示runtime error
2、暴风影音等很多软件不能正常使用
3、设备管理器不能打开,提示“MMC 不能打开文件”
4、部分https安全网页不能正常打开

二、解决办法:
1、开始–运行–输入cmd
2、输入 cd %windir%\system32 (进入windows安装目录的system32文件夹)
3、输入 regsvr32.exe msxml3.dll
4、上述故障全部解决

三、原因分析:
访问了恶意网站或中木马所致,这些木马伪装成系统驱动程序随机启动,常驻内存。在设备管理器的非即插即用驱动程序中(在查看中选择“显示隐藏的设备”)可以找到木马程序伪装的设备。木马程序解除了某些dll文件的注册,导致设备管理器不能正常打开,也就无法卸载木马驱动。同时与这些dLL文件相关联的软件都无法正常使用。

杀毒软件一般都能查杀这些木马,但是不能修复取消注册的dll文件,导致很多软件不能正常使用,重装也不行,这就是所谓的中毒后遗症。估计大部分人都会选择重装系统,费时又费力。其实只要手工重新注册dll文件即可。建议杀毒及安全软件的开发者们在这方面多下功夫,尽早解决这个问题。

四、重现测试
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尝试重现上述故障:
1、开始–运行–输入cmd
2、输入 cd %windir%\system32 (进入windows安装目录的system32文件夹)
3、输入 regsvr32.exe /u msxml3.dll(取消注册)
4、重现故障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