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三个整数, 将三个数按从大到小的顺序输出

输入三个整数, 将三个数按从大到小的顺序输出

#defin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
#include<stdio.h>
#include<stdlib.h>
int main()
{
	int a = 0;
	int b = 0;
	int c = 0;
	int t = 0;
	printf("请输入三个数:");
		scanf("%d%d%d", &a,&b,&c);
		if (a < b)
		{
			t = a;
			a = b;
			b = t;
		}
		if (a < c)
		{
			t = a;
			a = c;
			c = t;
		}
		if (b < c)
		{
			t = b;
			b = c;
			c = t;
		}
		printf("从大到小输出结果为:%d %d %d\n", a, b, c);
	    system("pause");
	    return 0;
}
  • 8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 回答1: 可以使用以下代码实现: a, b, c = map(int, input().split()) # 输入三个整数并转换为整型 nums = [a, b, c] # 将三个整数存储在列表中 nums.sort(reverse=True) # 对列表进行从大到小排序 print(nums[], nums[1], nums[2]) # 输出排序后的三个整数 ### 回答2: 要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输出三个整数,可采用以下算法: 1. 首先输入三个整数,分别为a、b、c。 2. 判断a是否大于b,若是,则将a与b交换位置,即将较大的放在a的位置。 3. 再判断a是否大于c,若是,则将a与c交换位置,即将最大的放在a的位置。 4. 接下来判断b是否大于c,若是,则将b与c交换位置,即将次大的放在b的位置。 5. 最后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输出a、b、c即可。 以下为示例代码实现: ```python a = int(input("请输入第一个整数:")) b = int(input("请输入第二个整数:")) c = int(input("请输入三个整数:")) if a > b: a, b = b, a if a > c: a, c = c, a if b > c: b, c = c, b print(f"从大到小的顺序输出为:{a} {b} {c}") ``` 输入示例: ``` 请输入第一个整数:8 请输入第二个整数:4 请输入三个整数:10 ``` 输出示例: ``` 从大到小的顺序输出为:10 8 4 ``` ### 回答3: 可以使用Python编程语言来解决这个问题。首先,我们可以使用input()函来获取用户输入三个整数,然后将它们分别赋值给三个变量a、b和c。 接下来,我们可以使用if语句和比较运算符来比较这三个的大小,并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进行排序。具体的算法如下: 1. 首先,我们可以使用if语句来比较a和b的大小。如果a大于b,则交换它们的值,保证a始终小于等于b。 2. 接着,我们使用if语句来比较b和c的大小。如果b大于c,则交换它们的值,保证b始终小于等于c。 3. 最后,我们再次使用if语句来比较a和b的大小。如果a大于b,则交换它们的值,保证a始终小于等于b。 4. 最终,我们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输出三个整数a、b和c即可。 下面是完整的Python代码实现: a = int(input("请输入第一个整数:")) b = int(input("请输入第二个整数:")) c = int(input("请输入三个整数:")) if a > b: a, b = b, a if b > c: b, c = c, b if a > b: a, b = b, a print("从大到小的顺序输出:", c, b, a)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