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C语言中的C是怎么来的吗?

为什么是C
C语言中的C怎么来的?
各位,我们天天讲C语言,学C语言,那你知道C语言中的C是怎么来的吗?今天我们就给大家简单讲一下,其实这也要从C语言的发展史或者由来说起了,让我们先来看个小视频吧! 海风教育退费

海风教育在线辅导0元一对一试听课等你来领取,领取课程方法:
1、私信留下您的手机号和姓名,需要补习的科目。
2、也可以在海风教育官网留下您的手机号领取 https://www.hfjy.com

怎么样,有些了解了吧,不过视频里讲的比较粗略,有很多东西也没讲,我们接下来给出详细版的,读完你不仅会知道C是怎么来的,也会对C语言的历史有更加详细的认识。
C的真正由来(详细版)
1958
1958年,ACM小组(美国计算机协会)和以当时联邦德国的应用数学和力学协会(GAMM)在苏黎世把他们关于算法表示法的建议综合为一,是一种编程语言,被命名为IAL(国际代数语言,International Algebraic Language),后来改称Algol 58。ALGOL家族的第一个成员。这门语言暂借被称为A语言,尽管这一叫法在当时或者现在都还没统一,但是现在很多人习惯这么叫,我们就姑且这么说吧。

1960
图灵奖获得者:艾伦.佩利(Alan J.Perlis)在巴黎举行的有全世界一流软件专家参加的讨论会上,发表了"算法语言Algol 60报告",确定了程序设计语言Algol 60。Algol60语言的第一个编译器由Edsger W. Dijkstra来实现,它是程序设计语言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它标志着程序设计语言成为一门独立的科学学科。

1963
CPL (Combined Programming Language)是1963年英国剑桥大学提出的一种编程语言。CPL 语言在 ALGOL 60 的基础上更接近于计算机硬件一些,但规模是比较大的,很难以实现。当时并没有把它命名为B语言,它算是对A语言的改进,我们暂且叫做A+语言吧!

1967
1967年,剑桥大学的Martin Richards对CPL语言进行了简化,于是产生了BCPL(Basic Combined Programming Language)语言。BCPL有些类似于Fortran,也是典型的面向过程的高级语言。注意此时并没有叫做B语言。

20世纪60年代
20世纪60年代,美国AT&T公司贝尔实验室(AT&T Bell Laboratory)的研究员Ken Thompson闲来无事,想玩一个他自己编的,模拟在太阳系航行的电子游戏—Space Travel。他背着老板,找到了台空闲的机器—PDP-7。但这台机器没有操作系统,而游戏必须使用操作系统的一些功能,于是他着手为PDP-7开发操作系统。后来这个操作系统被命名为大名鼎鼎的UNIX。

1970
1970年,美国贝尔实验室的 Ken Thompson,以BCPL语言为基础,设计出很简单且很接近硬件的B语言(取BCPL的首字母)。并且他用B语言写了第一个UNIX操作系统。此时B语言就来了。

1971
1971年,一个重量级人物出现了,同样酷爱Space Travel的Dennis M.Ritchie为了能早点儿玩上游戏,加入了Thompson的开发项目,合作开发UNIX。他的主要工作是改造B语言,使其更成熟。此人也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C语言之父。

1972
1972年,美国贝尔实验室的 D.M.Ritchie 在B语言的基础上最终设计出了一种新的语言,他取了BCPL的第二个字母作为这种语言的名字,而并不是由前面的A和B语言排着来的,这就是C语言。至此C语言诞生,这也是字母C的由来了。

1973
1973年初,C语言的主体完成。Thompson和Ritchie迫不及待地开始用它完全重写了UNIX。在开发中,他们还考虑把UNIX移植到其他类型的计算机上使用,机器语言和汇编语言都不具有移植性。这也为C语言时至今日强大的移植性(Portability)奠定了基础。

1977
1977年,Dennis M.Ritchie发表了不依赖于具体机器系统的C语言编译文本《可移植的C语言编译程序》。

1978
1978年由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贝尔实验室正式发表了C语言。布莱恩·柯林汉(Brian Kernighan) 和 丹尼斯·里奇(Dennis Ritchie) 出版了一本书,名叫《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很多年来被当作 C语言的非正式的标准说明。这本书就是今天我们所说的大名鼎鼎的K&R C。

1989
1989年,美国国家标准协会(ANSI)通过了C语言标准,被称为ANSI X3.159-1989 “Programming Language C”。因为这个标准是1989年通过的,所以一般简称C89标准,也简称ANSI C。

1990
1990年,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把C89标准定为C语言的国际标准,命名为ISO/IEC 9899:1990 - Programming languages – C [5] 。因为此标准是在1990年发布的,所以有些人把简称作C90标准。不过大多数人依然称之为C89标准,因为此标准与ANSI C89标准完全等同。

1999
1999年1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发布了C语言的新标准,名叫ISO/IEC 9899:1999 - Programming languages – C [8] ,简称C99标准。这是C语言的第二个官方标准。

2011
2011年12月8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再次发布了C语言的新标准,名叫ISO/IEC 9899:2011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Programming languages – C [10] ,简称C11标准,原名C1X。这是C语言的第三个官方标准,也是C语言的最新标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