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系统下的DCOM配置

保证OPCServer和Client在局域网内

首先,需要测试作为服务器和客户端的电脑是否在同一局域网内,并且是否可以ping通。
一般情况下修改了IP地址,保证两台电脑在局域网内,就能ping用。如果有请求超时的情况,请检查防火墙是否关闭。一定要关闭防火墙

OPC环境配置

  1. OPC客户端的用户名和密码需要与OPC服务器的用户名和密码相同,需要赋予管理员权限。(最好这样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COM配置

  1. 在开始->运行中输入dcomcnfg回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弹出DCOM安全设置窗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组件服务下找到计算机,再在下一层找到我的电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右键我的电脑,点击属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设置默认属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 设置默认协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 COM设置。1,2,3,4中增加everyone,administrator(自己的账号),anonymous login(1和3中的everyone千万不要删除,否则可能会出现无法开机的情况)。给予1234各种权限,都打上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 配置opcenum属性。我的电脑下找到DCOM配置,右键,点击属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如果没有opcenum的话,需要去C:\Windows\SysWOW64里面找下看是否有opcenum.exe,如果没有就需要重新安装一下OPC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交互式用户是灰色的,就在C:\Windows\SysWow64目录下查找opcenum.exe,拖到开始->运行框中,运行命令C:\Windows\SysWOW64\OPCEnum.exe /regserver,回到上述界面,交互式用户就可选了。

由于win10家庭版没有找到本地安全策略,所以我是没有设置本地安全策略的。不影响使用。

  • 4
    点赞
  • 4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dows 10 家庭版系统中的DCOM(分布式组件对象模型)配置是指在家庭版系统中进行DCOM的相关设置和调整。DCOM是一种通信协议,可用于不同计算机之间的通信和组件调用。 在家庭版系统配置DCOM需要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打开“控制面板”,可以通过开始菜单或者在任务栏搜索框中键入“控制面板”来进行访问。 2. 在控制面板中,按照类别查看的方式选择“系统和安全”,然后选择“Windows 防火墙”。 3. 在Windows 防火墙界面中,点击左侧的“高级设置”链接。 4. 在高级设置界面中,可以看到“入站规则”和“出站规则”两栏。这两栏分别是针对计算机接收和发送数据的规则。我们可以选择任意一栏进行配置。 5. 右键点击需要配置的规则,选择“属性”。 6. 在属性设置界面中,选择“高级”选项卡。 7. 在“高级”选项卡中,可以看到“启动对象”、“权限”和“标识”等DCOM相关设置。你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调整。 8. 对于需要授权访问的DCOM组件,点击“权限”按钮进行设置。 9. 在权限设置界面中,可以添加或删除DCOM组件的访问权限。你可以选择特定的用户或组进行授权。 10. 完成相关设置后,点击“确定”保存更改。 通过以上步骤,你可以在Windows 10 家庭版系统中对DCOM进行配置。请注意,Windows 10 家庭版相对于专业版或企业版而言,在某些高级功能上可能会有一些限制,可能无法进行所有的DCOM设置。如果需要完整的DCOM配置功能,建议考虑升级到专业版或企业版系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