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io.IOException:Too many open files,打开文件过多,句柄数受限

记录一下通知平台mnp在客户环境的报错:

问题背景:客户端发送9007通知,mnp微服务处理通知状态正常的流程是:未报-->待报-->发送失败/发送成功,而本次实际上的结果是走到待报就结束了流程。

经排查发现日志有下图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报错分析:

java.io.IOException:Too many open files,IO异常,打开的文件数过多。原因是因为 操作系统的中打开文件的最大句柄数受限所致,常常发生在很多个并发用户访问服务器的时候.因为为了执行每个用户的应用服务器都要加载很多文件(new一个socket就需要一个文件句柄),这就会导致打开文件的句柄的缺乏,文件打开数过多最坏的情况可以使系统崩溃,而这次问题的根本原因就是打开文件过多导致系统异常崩溃了。

查看服务器的文件句柄大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图是开发环境的,客户环境的文件句柄大小102400,正常是够用的。所以怀疑是招商第三方jar包代码有问题,多半是文件IO没有关闭,java的垃圾回收不能关闭网络连接打开的文件句柄,如果没有执行close()(例如:java.net.Socket.close())则文件句柄将一直存在,而不能被关闭,最终导致io异常。

解决方案:

1 如果是程序没有正常关闭IO流,则修复程序
2 程序没有问题,就调大服务器的文件句柄数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