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部署war程序

Tomcat部署war程序

目前比较流行的服务器。Tomcat虽然和Apache或者Nginx这些服务器一样,具有处理HTML页面的功能,但处理静态HTML的能力原不足它们,所以Tomcat通常作为Servlet和JSP容器,单独运行在后端。

1. 安装tomcat

我们下载tomcat8:
Tomcat下载连接: https://tomcat.apache.org/download-80.cgi#8.5.83
tomcat
点击apache-tomcat-8.5.83.exe,一直安装即可。tomcat .exe文件
安装后的列表文件目录列表:
安装完目录

2. 部署war包文件

Tomcat部署war包的方法

2.1 新建目录:D:\CODE\tomcatCode,并把war包复制到该目录下:

war包所在目录

2.2 修改D:\az\Tomcat\Tomcat 8.5\conf 目录下的server.xml文件

在节点添加下面的代码添加如下代码:

<Context path="/liudy23" docBase="D:\CODE\tomcatCode\activiti-app.war" reloadable="true"></Context>

修改service.xml文件
path:war包解压后的项目名称,也就是访问路径
(例:http://localhost:8080/liudy23/)

docBase:war包的路径(需要把war包的后缀名加上,如上图所示,避免报错)
reloadable:自动加载
启动项目的时候,会解压该路径下的文件到D:\az\Tomcat\Tomcat 8.5\webapps目录
解压到该目录下
启动项目:
启动项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3 产生的日志有乱码的情况出现,乱码解决

修改D:\az\Tomcat\Tomcat 8.5\conf目录下的文件logging.properties文件:
默认是:java.util.logging.ConsoleHandler.encoding = UTF-8
修改为:java.util.logging.ConsoleHandler.encoding = GBK修改控制台乱码

2.3 Tomcat自启动

windows系统中,在当前目录下打开cmd命令行的两种方法:

  1. 在当前路径地址栏中直接输入‘cmd’,然后回车。
    
  2. 在当前路径下,按住‘shift’键同时点击鼠标右键,点击“在此处打开Powershell”。
    

事实上对于电脑性能优秀(内存上,cmd占用内存的情况要比powershell少很多)的你来说,这并没有很大区别。powershell可以说是cmd的升级版,在原本的cmd基础之上作了一些修改,增加了一些命令而已。
具体安装方法:打开命令行提示符窗口
=> 进入Tomcat安装目录==> 进入bin目录下==> 输入:service.bat install即可(默认名字:tomcat取目录名,在install后面添加名字也可以)
注册自启动服务
出现The service ‘Tomcat8’ has been installed.说明tomcat配置成服务成功。检查是否安装成功,在管理服务里查看到这一条记录,说明tomcat配置成服务成功。

3. 验证是否部署部署成功

访问连接:http://localhost:8080/liudy23/#/
如果出现自己的页面,例如我的是如下:访问连接
到此大功告成!上面的访问的端口8080用的是Tomcat自带的,若和你本地其他应用的端口有冲突也可自行修改,就在server.xml配置里面,直接搜索定位到8080,修改保存后重启即可。

4. 参考文献

  1. Tomcat部署war包的方法(图文搭配讲解)
  2. Tomcat 部署
  • 5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